匿名2022/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直屬主管情緒化、狂控制、溝通不良,是否該離職?

從事生管工作約8年,目前在這間公司任職約一年,其間試著熟悉公司的產品、流程、公司文化,
在這半年中開始覺得公司文化讓我感到困擾。
1.本屬於其他部門該完成的事項,主管都會要我們去催促完成,若沒完成卻是直接責怪我們。
2.同事間都會聊公司問題,主管要求我們不要私下講,但卻自己跟我們時常評論上級是非以及其他部門是非,這點讓我很不能理解。
3.主管認為自己很努力在這間公司,但其他部門卻都沒有要進步,她感到痛心也在我們面前流眼淚,
很多時候她認為我們生管應該要去要求其他部門
而我們也都有去溝通確認但主管認為我們都只想當好人不想當壞人,都是她自己在要求自己是壞人,
4.相關的生產事項都需由主管發落決策,一年來我感受到的生管並沒有真正的主導權,一切必須由她決定,甚至一封郵件我發出後,不是她認為的也會大聲斥責,她全權要掌握卻又要生管提出做法,提出後又被打槍。
5.不論事情大小,不論是否是我們的問題她都會很激動的斥責,但罵完後會告訴我,那是要求不是責罵...但其中也都包含一些與問題本身無關的用詞,
比如:你都只想當好人,你都坐在位置上,你跟xx是一樣的人,你怎麼當生管...
6.主管認為協理所負責的部門都在混,甚至除了她的部門以外的部門都沒有要進步,時常說老闆是挺她的,也知道協理的問題,但老闆跟協理是朋友所以也無法直接處理協理的問題...但這些應該與我們沒有直接關系...但卻會遷怒我們。
綜合以上,問題都不在於事情的本身,而是認知與溝通的問題,但應是直屬主管....無法不理睬
所以我是否應該離職了...麻煩各位前輩可以提供建議參考,謝謝。

回答 4觀看 2409
回答 4

你在這個老闆身上看到甚麼?學到甚麼?還有更多?
在這公司看到甚麼?學到甚麼?還有更多?
綜合上面的狀況,你願意繼續呆下去,跟這個老闆共事?

我想把上述問題的答案列出來就很清楚了。

1. 生管工作約8年,目前在這間公司任職約一年,其間試著熟悉公司的產品、流程、公司文化,在這半年中開始覺得公司文化讓我感到困擾。
2. 依您對主管的描述,主管屬情緒化、主導能力有落差、不善溝通、會斥責遷怒,要主管改善,很難。
3. 您有生管工作專長,由於中年,這次轉職悠關未來幾年,重要。
4. 面試,挑選對的公司,收到offer,再提離職。不要有空窗期。
5. 祝福您。

1.大公司就跟演藝圈一般,到處充滿緋聞八卦,只是又多了一個派系鬥爭,你進入這個圈子,就是要適應,換了另一家公司,也只是換了另一個圈子。
2.重點是重點是,下了班生活中就不要再繞著圈子走了。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需求,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職場工作,無非是要受到上司肯定與未來發展性,這些面向在每個人的心中或快或慢、或強或弱,總是能有解讀。
2. 真的讓我們可能卻步的,我想 : 心累了,就真的是累了。您可以靜下來自問:我心累了嗎 ?
3. 若是,建議您還有機會,不要裸辭,趕緊媒合,找104履歷診療室,很多熱心前輩會幫助你的。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