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設計工作雜薪資低,是否該轉行?

我剛畢業1年,現在在一間科技公司幫忙做設計,還有行政事務,雖然不太忙碌,但覺得做的事情很雜,每天還要提早到公司幫大家開門、掃地、買午餐、出貨...等等很多有的沒的,然後薪水才22k,全勤的話24k,這樣子在台北生活真的很辛苦,我是不是該轉行?

回答 5觀看 3509
回答 5

首先,必須理解的是職務上的差異,
「行政美編」的工作內容大多是:製作平面文宣、經營粉絲專頁、文書處理行政作業、主管交辦事項。
「設計師」的工作內容大多是:了解產品服務的目的與目標受眾,並且把產品服務的內容、流程、操作方式與使用環境,以符合受眾容易接受並使用的方式,編排設置,以引導受眾的行為或認知,達成產品服務的目的。

然而「行政美編」的工作內容難度較低,可能只需要幾天幾個禮拜的時間就能上手,這也就是為什麼「行政美編」的職缺多、薪資低的緣故。

或許您會覺得自己替這間公司做了很多事,但很重要的一點,「很多事」不是增加薪水的籌碼,如果這些「很多事」換成其他人做也能做得好,那麼就需要思考自己能夠做些什麼「比較難的事」,換成其他人來做時,他需要加倍的學習時間,或是他做起來沒有你來的好,這樣子的情況下替自己加薪才是比較行得通的。

但若是這間公司只需要人人都能做的「行政美編」,那麼這邊會建議您,可以試著去搜尋需要你的才能的「設計職缺」,欣賞您的老闆絕對願意給你高於現在的薪資。加油!

5人拍手・
1人肯定

109年01月01日起最低基本工資23800元(含全勤),現在還有領22000元,這好不合理的公司,你應該是正職,不是計時人員吧?

若有機會可以找找設計職缺,不要找這種行政美編。

回覆 行政設計工作雜薪資低,是否該轉行?
先想想 為什麼要進這一行? 應該是為了設計工作進來的,但是因為設計功力還不夠,只好負擔行政工作多一點,若設計功力強大,工作都做不完了,不可能再讓你去做行政買便當的工作,薪水自然會作調整! 所以,不是薪水低,是能力還不夠! 加油! 要抱著上少林寺求武功的心態,先從挑水做起,紮穩馬步,鍛鍊功夫! 他日下山,就可身懷蓋世武功!!

1人拍手・

其實心裏已經有感到"委曲"了,
再待著可能只是為了保有一份收入,
但時間久了會更累積更多不好的感受,
所以建議你還是先投履歷,
找一個更符合你的長才發展及薪資待遇的工作!

那是雜務工. 因為沒特殊才能, 也沒人栽培, 所以只能領低薪.
如果轉行,要有把握受人重用(至少薪資高些),否則不如不轉行.
繼續幹下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