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找到薪水比較高的工作?

我大學企管,出社會之後做過電商助理、業務助理等等,但是做了幾年下來,薪水都沒超過32k。在台北還要租房子,實在存不到錢。

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薪水比較高的工作呢?是要看產業找嗎?但是如果所學無關怎麼辦?還是說趁年紀到之前去澳洲打工存一點錢再打算?

回答 8觀看 1612
回答 8

您好
錢多事少離家近 ,這是每個人夢想的工作,
但是經歷是騙不了人的,
易位思考一下,
如果你現在40歲了 ,結果隨便一個剛畢業的年輕人領的就比你多 ,你會如何感想?
還是你在這家公司已經很忠誠的待了10年了 ,結果隨便一個剛畢業的年輕人領的就比你多 ,你又會如何感想?
那你這10多年是白混了嗎?(因為剛畢業的隨便領的就比你多)
我不是說年輕人就一定要領低薪,
只是職場看的是學歷/經歷和年資(穩定性),
如果你想要讓公司看見你/認可你(你想要謀求高薪),
那你自己是不是更要有貢獻,
首先你自己負責的業務有沒有巨大的熱情(還是得過且過只是一份工作),
不要說帶給公司什麼巨大的貢獻,
但有沒有替公司創造或建立一些東西,
一件事從不會-->到會-->到精-->到通,
你到底有沒有做到"精"和"通",
很多人會以為環境熟了 ,業務熟了 ,要怎麼處理或找誰都在掌握中了 ,以為這樣自己就沒有可以有再發揮的地方了,
精和通有那麼膚淺嗎?(那為何古人會有10年磨一劍)
再來, 你自己是不是更要有準備?(要如何準備?),
你有沒有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去"更精進",
有沒有再去學習專長與時俱進,
有沒有再去考取多張相關證照,
有沒有再去觸類旁通的多去吸收前輩的知識,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不是等到要用到了才準備,
這就是為什麼要創造自己有被公司利用的價值,
當公司有需要你的"專長" ,有需要你的"證照" ,有需要你的"知識或技能',
那公司不用你要用誰(那你不就是水漲船高了),
就算你不在原公司服務,
那你走到哪你也不用怕(因為"知識"和"技能"都是跟著你走的),
也許你會說這是天馬行空(一個年輕人怎麼可能做的到),
我想說的是 ,一個個少林武僧 ,也是天天從基本功練起的,
雖然每個練武的人都很希望能一下子變大俠懲奸除惡行走江湖,
但功夫還是要靠日積月累的(馬步要扎實 /功法要熟記/內外功要勤練),
再回來說,
有2份履歷,
其中一份是這個人做過業務助理(6個月) ,行政總務(5個月) ,倉管(7個月) ,現在要來應徵企劃,
另外一份是這個人做過人事助理(1年3個月) ,教育訓練專員(1年) ,人事(1年5個月) ,現在要來應徵人事課長,
我不是說哪一個人不好,
其中有一份履歷看起來是不是就比較OK,
因為有一份履歷就是什麼職務都做過了(而且任職時間短 ,每個職務都去試),另一份就都是從事相同(類似)的職務歷練(任職時間長 ,穩定性可能比較好),
如果是你 ,你會對哪一份履歷問比較多問題呢?
你可能要先把自己的定位想清楚(你應該知道我想表達的),
因為你已經會想了 ,會思考了 ,為對自己的職涯去做規劃了,(只是你現在可能陷入了迷網 ,不知道方向)
但是要相信你自己是很棒的 ,這樣才會有動力,
把自己釐清就好(這樣你方向就會比較清楚),
希望以上說明對你會有些幫助,
祝福你.

2人拍手・

跳槽是快速加薪的途徑,前提是你要夠「強」。

設定每份工作你要達到的目標,並可以在1-3年內完成,包括薪資目標、經驗累積、職務升遷等。達到後就跳槽轉換,每次轉換薪資提升20%,約10年內你的薪資就有機會爬到行業內的均標之上

助理職是剛出社會的敲門磚,如果持續做了好幾年的助理,就要思考自己的職涯規劃是否符合期待,評估還沒有擔任專員或更往上的職務內容的原因,找出問題對症來改善

關於要不要去澳洲賺一筆再回來,我也有去澳洲1年的經驗。這一年結交了「世界各國的朋友」,拓展了視野,同時間體驗了在其他國家居住的體驗。但,如果是為了賺一筆大錢,可以不用太期待,退一萬步想,真的賺到50-100萬帶回台灣,這個數字能帶給你什麼幫助?創業嗎?還是要重新返回職場?如果是返回職場,30歲助理經驗更沒有競爭力,該怎麼辦?

題外話,澳洲人口結構的關係非常缺勞動力,如果你想要成為澳洲人,透過打工旅遊做敲門磚是可行的策略。台灣人很多會做模板、裝潢、汽車維修等工作,並找雇主擔保取得PR或公民,如果覺得台灣發展不順,也是一條路,但不會比較輕鬆通常更苦...

1人拍手・

您好

「如何找到薪水比較高的工作?
薪水都沒超過32k。在台北還要租房子,實在存不到錢。」
看起來您的目標是希望存到錢嗎?

假如留在台灣,除了找到薪水比較高的工作之外,如果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解開現況,那會是什麼呢?
有沒有以前在薪水都沒超過32k時,您卻能存到錢,而您又是如何達成的?
如果您已經開始存錢了,您會看到什麼?

「趁年紀到之前去澳洲打工存一點錢再打算?」
假如您在澳洲打工,您覺得自己會有什麼不一樣嗎?
如果您有朋友曾去國外打工,您認為他們會給您什麼建議?

我覺得您很有想法,對於未來有所期待及理想,才會想要多存點錢,我相信您可以找到對自己最適合的解決之道。

加油!

1人拍手・

1 大學企管,出社會之後做過電商助理、業務助理等等,但是做了幾年下來,薪水都沒超過32k。在台北還要租房子,實在存不到錢。
2 出社會之後做過電商助理、業務助理、行政總務,是在基層領基礎薪資打轉,往薪水比較高的工作走,就是累積專長,往上一階走。
3 上一階走,就是電商專員、國內業務、行政主任,具備獨立作業的能力,跳脫助理的職缺。
4 去澳洲打工存一點錢,職涯會更難規劃。
5 現職短期無機會升級,跳槽加薪,最快,但能力專長要持續增長。
6 祝福您。

1人拍手・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我有幾個想法可以分享給你參考。

1. 何謂薪水較高的工作?
這個問題非常廣,不同產業會有不同的基準,例如:服務業和電子業的基準就會不一樣,要先思考你是有想換產業提高基準線,還是你想在相同類似的領域找到更好的薪水?
如果是後者,你有提到曾經做過幾個助理的工作但薪水都維持在差不多的階段,這部份有個重點,不止是要找到什麼薪水較高的職位,而是你在助理經驗中有累積並提高你的價值讓下一個公司認同並提供你更好的機會嗎?
如果是想轉換產業別,要思考的點會不太一樣,你對那個產業有興趣想試試看呢?
你對職涯發展取向的規劃?短期和長期的目標?
目標的實踐計畫?

2. 澳洲打工:
我對澳洲打工的看法,一樣會連結到你的職涯規劃,你是想體驗國外生活趁年紀到前賺個國外薪水存一點錢,但存到錢之後回國的計畫是什麼?
我身邊有不少在澳洲打工過的,回來之後其實滿兩極的,有人回來之後對自己好人生更有規劃,有在澳洲拿到正式工作簽證的,有去國外發展的,但是我身邊的朋友後續有更多發展的只有5根手指數得出來,有很多人是完全沒有機會的去澳洲,回來之後找工作也會有點碰壁,假設你28歲出去打工當時在台灣的薪水是32k,過了2年回台灣找工作,就算是相關產業,你的2年打工經驗對下一間公司很難帶來實際的價值,這時候很少會有公司提供高於32k的薪水給你,所以長遠來看不管你做什麼決定,一定要把長期的目標放入考慮,並做出你自己認可的決定。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給你參考,我出社會的時候薪水是20幾k, 過了好幾年薪水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動,但我花了額外的休閒時間投資自己,從語言到專業並規劃後續換工作的目標,持續累積下一個目標需要的經驗,提高自己的價值,有一天突然發現主動權回到自己身上,是我在選擇工作和想要的薪水而不是等待別人來選擇你,這不是一觸可及,是一個冗長且漸漸改變的過程,中間我們可能會迷惘但透過檢視自己的目標並重新調整,有可能會幫助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提高薪水的方式可能有很多種,我先分享自己的經驗給你參考,我的重點在於長期的職涯規劃,要讓自己想辦法一直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薪水,不要因為短期的機會打亂自己的計畫,希望有幫助到你,有任何問題都歡迎你再提問,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從內文來看獲取更高薪資,是目前主要思考點,但當中又包含了對於未來下一步的不確定。
前面回覆中,前輩們都有提供了許多思考方向,就不再重複說明;每個人都會面臨職涯迷惘的階段,但隨著越認識自己的過程,迷惘的不安感就會逐步降低。
1.留些時間與自己對話;靜心下來問問自己心中的想法,有些問題或許已經有答案了。

2.過去的經驗逐步建構未來的自己;回顧工作軌跡,有沒有哪些是你做起來感到興趣或具成就感的地方。找出後可以試著去描繪對於下一份工作的想像與期待,透過企業釋出的職缺去感受一下想要的工作方向,並從中檢視自己能量是否已經累積足夠? 也可以找到還需補足的地方,能比較方向性的去累積與學習,補足能量;當自己儲備的越完整,要做下一步的轉換也會越踏實,當然可以談的籌碼也會比較有底氣。

3.持續保有追尋的勇氣;目前的年紀或許對於下一步還沒那麼確定,可能還在探索的過程都是正常的;因此保有追尋的勇氣是好的。決定前,可以問問自己,做這個決定後,我想要得到的是甚麼? 給自己多少時間去體驗? 如果有得出答案,去嘗試無妨。有時我們都是從體驗中學習經驗累積成自己的能量,尤其每個人的人生追尋軌跡都不一樣。

4.薪資累積多數是能量提升而獲得;畢竟職場需要打的是長久戰,因此在目前生活狀態允許的經濟程度下,不要讓自己太過著急,讓每一步走得穩,能幫助薪資堆疊的續航度更為穩健。

以上 提供參考
謝謝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做得有熱情,自然有快樂,也可以長久堅持下去,財富就可以持續累積。
如果只專注在高薪,但不適合,自然沒有熱情,也做不長久,
就只能短期高薪幾個月罷了。

嘿,薪水問題確實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我了解你的困擾,不少人在開始工作幾年後都會遇到薪水瓶頸。

首先,要找到薪水比較高的工作,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向:

1.技能提升與轉型: 你曾經做過電商和業務助理,這些經驗是很有價值的。不過,你也可以透過進修、培訓或獲得更專業的技能,來開啟新的職涯選擇。比如,可以考慮修讀進階課程或認證,讓自己在某個特定領域更具競爭力。

2.尋找熱門行業: 有些行業可能會提供較高的薪水,比如科技、金融、醫療等。不過,如果你所學與這些領域不太相關,可以考慮透過自學或進修,尋找進入點。

3.地點因素: 有時候薪水也受到地理位置的影響。台北房價高昂,薪資也會隨之提高。但如果考慮其他城市或國家,生活成本可能相對低一些。

4.國際化: 如果你有興趣並且有機會,去其他國家工作也是一個選擇。澳洲或其他國家的工作環境也可能給你不同的發展機會。

最後,也不要忽略透過人際網絡來尋找工作。有時候,關係網絡和人脈是找到高薪工作的關鍵!

無論你決定走哪一條路,這些都是讓你發展的方向。重要的是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有信心,一步一步地努力追求更好的薪水!祝你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