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找大公司的財務工作,擔心學歷經驗不足是否會影響

1. 學歷:台北商業大學企管 專科畢業 (另有在東吳大學補修會計師學分班)

2. 現職經歷:私人公司財務約三年,工作內容為公司理財賺取穩定獲利、會計帳務、協辦董事會(報告與簡報製作),因公司規模較小,事情幾乎包山包海。

3. 過往經歷:房地產會計行政三年、保險業兩年

4. 轉職原因:現職公司因規模小,沒有升遷空間,目前薪資是47k,每年調薪2K(但不一定未來都調,看老闆心情),所以才想找有制度的公司。

5. 問題:目前處於邊做邊投履歷的狀態,想找大公司的財務職位,但大多要求大學及碩士學歷,自己擔心是否因只有五專學歷不足?人資會直接過濾掉,另外財務職位通常會要求事務所經驗,自己也是缺乏的,所以對於走財務這行有些迷惘,不知道是不是該補足學歷或是轉行?

回答 5觀看 4371
回答 5

您好,
大公司的財會人才與中小型公司不同之處在於使用的會計準則不同,公發公司IFRS中小型通常是企業會計準則,所以從企會準則跳IFRS會有一定門檻難度
有關您的困境我的建議選項如下:
1.投投看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去擔任審計員至少兩年,撐過之後再轉公發公司財會職位
2.現階段投大公司財會職位不是沒機會,只是相對機會較少,我認為也可以試試看投公發公司但是是規模相對較小的公發公司,可能機會會高一些,待一陣子以後再看要不要轉職其他規模較大的公發公司
3.學歷部份我認為要不要補足並非絕對,如果真的要花時間花金錢去補的話,我覺得也可以考慮往會計資訊相關的領域去補,現在財會+資訊專業的人才市場需求蠻大的,可以針對財務分析的角度入手,不外乎是一條可以嘗試的路

以上是我針對要繼續走財會的路的建議,轉行其實也可以是個選項,只要您對於轉行的部分有信心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台北商業大學企管專科畢業,私人公司財務約三年,房地產會計行政三年、保險業兩年,現職公司因規模小,沒有升遷空間,目前處於邊做邊投履歷的狀態,想找大公司的財務職位,對於走財務這行有些迷惘。
2. 目前處於邊做邊投履歷的狀態,這是正確的,履歷投遞的目標以中型公司為主,找職工人數500人-1500人的公司。大型公司條件較嚴苛,中型發展潛力較小公司為佳。
3. 倘若工作更換跑道不順暢,可以報考東吳就讀㑹計學位,取得㑹計學士學歷。
4. 再結合學士學歷與小公司工作經歷,往中、大型公司發展。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要求學歷,大學及碩士學歷,比重偏高
看要不要回大學補學歷
現在也有進修部,白天再去事務所打工(盡量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雖然聽說會計在旺季可能要加班
請您再多考慮

另外會計好像有證照,也可以去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職務有無大型事務所經驗確實重要,(尤其大型公司),另外學歷、性別、年齡也重要,原工作47K在這職務也算不低了,所以建議盡快把學歷補起來,尤其您也有歲數了,基本上轉職更要有點耐心,騎驢找馬是對的,祝福您早遂心願。

1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部分建議可以進修在職專班補足大學/碩士學歷;另外會計師事務所的背景的確會是個加分的選項,但我覺得非必要,若您可以透過工作經歷在履歷上讓公司了解您的專業性,這部分我相信還是很有機會的,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