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業務工作要累積,但是撐不過日子又該怎麼下去?

我現在做國產汽車銷售人員已經有兩個多月,
在台北工作因為住外面加上電費每個月就要17k左右的開支。
業務不說別的就說薪水只有23k非常低,
我明白業務的確前期賺不到錢,也是要靠人脈經營
用業績撐起工作,但是每個月繳完房租就只剩5千左右的錢可以使用
我要怎麼挨下去,換地方住當然是我首先要解決的,但是這麼低的薪水讓我沒有幹勁⋯
有前輩能夠說說這段低薪期到底怎麼挨下去
前期我真的是非常認真在熟悉汽車車型知識,
但是我真的對於低薪累了⋯
-
重點誤-
希望可以針對業務工作回答,
就是在台北工作了謝謝。

回答 8觀看 3773
回答 8

1. 做國產汽車銷售人員已經有兩個多月,在台北工作因為住外面加上電費每個月就要17k左右的開支。業務不說別的就說薪水只有23k非常低,我明白業務的確前期賺不到錢,也是要靠人脈經營,用業績撐起工作。
2. 汽車銷售人員靠人脈賣車,淺而易懂的道理,就是花時間建立潛在客源,別無他法。
3. 可接月銷費5K,就不用搬家,否則換低租金房子,專心在業務客源開發。
4. 每天除自己的功課完成,了解同事的做法,兩天了解一個同事,一個月就把同事開發客源的方式掃過一遍,整理前兩名認為可行的方法,加入自己的功課中,持之以恆,效果會逐步產生。2022/10應該不用搬家,且月銷費20K。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給自己一個期限,如果在這個期間自己業務沒起色,就來啟動換工作的程序。
低底薪是大部份的業務工作特性,低底薪的設計本就是讓業務存活,但不是活的滋潤。

這並非需要「特別」到台北發展的工作
應先釐清
. 為何移居台北
. 原居住地是否有可接受工作
. 為了留在台北選其他工作

你有哪些堅持?
- 在台北工作?
- 住在台北?
- 高底薪的業務工作?
- 易上手的業務工作?
- 一定期間內一定要有足夠的收入?
你的堅持,會成為你解決當前問題的限制條件。
限制條件愈多,問題愈難解。
你準備鬆開哪些堅持?

辛苦了

業務上手的時間不會太長, 做業務就是需要衝, 知識很重要但方法可能更重要, 公司裡肯定有比較成功的業務, 可以參考一下他的做法, 把時間花在對的事情上面

年輕的時候只能用時間換金錢, 包括住遠一點, 比較長的交通時間換取低一點的費用, 熬過去了就能用經驗換金錢, 會快很多.

業務的低薪低是為了讓業務努力衝獎金, 拿到獎金這一切問題就都沒了, 如果獎金很難拿, 要看是個人能力問題(包括適不適合)或是行業問題, 如果是行業問題就要考慮換行, 如果是能力問題, 不一定要換但就是確保花時間在培養對的能力上, 祝福.

1人拍手・

你好,首先思考一下選擇汽車業務的原因為何,是喜歡汽車產業還是業務工作,如果是喜歡汽車產業,除了業務還有其他選擇,但是也許薪水只會多一些,並且可能是相對固定的。如果是喜歡業務工作,現狀可以先設立一個停損點,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去累積,再來思考其他業務工作,如房仲之類,前期薪資較高,也許能減輕一些經濟壓力。汽車業務除了專業知識,人脈的培養、銷售的能力、溝通能力、售後服務、市場趨勢的判斷等等,也都是相當重要的,真的非常需要時間去培養。

您好,
辛苦了,但是一定要熬過幾年的低薪時期,才能建立客戶,建立自己的品牌,所謂的 super sales 都是經過長期經營而來的,推薦一本書,娜娜陳的「超越思維」,可以學習她怎麼賣車的,你就會有所感觸,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像菜市場擺攤的那種銷售人員,受僱於公司派到外面銷售業務的人,這樣的工作也許可以試看看,找看看有沒有感興趣的商品,自己也覺得好用的商品才會好賣,有心去經營。
如果要走業務一職的話,去菜市場晃個一圈看看,那些老闆們是怎麼賣東西的,客人喜歡什麼樣的款式,觀察看看,什麼東西好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