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工作時該優先考量到什麼?

我住在桃園,畢業於私立商科學士,多益有800分以上與日文N1,有去日本留學半年的經驗,年資2年多很菜,家中無經濟壓力。第一份工作是在中型企業裡擔任業助已經兩年一個月了,負責對應五十幾間的國內外客戶,公司也有意提拔我升業務,嘗試了一個月,因為自己個性不適合所以婉拒公司了。

目前任職的公司優點是離家很近,同部門的同事好相處;缺點是事情真的包山包海,還需要幫公司翻譯文件、公司制度一直變、跟其他部門處不好、薪水不高(一個月實領31K),每年會固定調薪但幅度不大,覺得自己目前的工作量和薪資不成比例。

前陣子實在是受不了其他部門,打算找到第二份工作後立刻跳槽換個環境。現在錄取一間在日本規模很大但在台灣規模不大的日商,職位是業助,負責日本本社和台灣代理店之間的聯繫。

這間日商開的薪資條件很優渥,一個月可以實領38k再加上獎金的話一個月可領48k,而且我也可以真正可以運用日文專長;缺點是公司在台北,要開始通勤的生活,雖然詳細工作內容會現職不一樣,但名稱還是業助,我擔心對未來職涯沒有幫助。

我也不知道自己未來想做甚麼工作,業助的薪水天花板我很清楚,心中有想突破,但不知道自己的背景能去挑戰哪些職位(可能大家會推薦採購?),目前也不敢裸辭去認真找工作,很猶豫是否要快離開現在的公司,還是繼續再慢慢面試其他間其他職位,是不是在我這年資還不需要去太在意薪水的部分而是要多思考轉職後職涯發展?

回答 4觀看 1922
回答 4

您好:

採購其實也是非常重視溝通技巧也需要強大心智的職務,挑戰不比業務低。所以建議您可先接受日商的 Offer,邊努力工作,邊了解其他部門工作的內容並進修未來想發展的領域專業技能,累積工作成就並取得進修證明甚至是執照後,就可在公司內部求職轉調其他部門,或向其他日商求職。

您有 N1 證照其實是求職一大利基,特別是找日商企業的工作;加上目前勞基法對加班費有明確規範,若新工作的公司有守法,事多錢少的情況發生機率較低。

您目前需優先補強的部分為專業技能。如果您進的日商規模不大,應該有機會可以認識其他部門同仁(如果沒有請主動創造機會),並向他們了解工作實際內容,來分析哪些職務較符合您的性格特質與薪資期望,再到職訓局、相關進修機構或您自行進修,取得研習證書或證照,讓您有更多利基找到理想工作。

Good Luck :)

3人拍手・

您好,
建議接受日商的 Offer, 除了薪水待遇較好外(已經是工程師的收入了),可以為您業助的資歷累積經驗,三年後變成日商資深業助,有機會晉升或者跳槽其他公司成業助課長、經理管理職,薪資天花板會更高,也可以到時候再看有沒有其他的興趣、專長可以轉職,加油?!

您好:
坦白說,如果說只是擔任業助,即便是資深業助,薪資也不會有太大成長,除非是擔任主管或擔任業務,至於你說採購,採購也是業務的一種,其中的學問不會比業務來的少啊!

換工作,重點是你會甚麼?(妳的專長、經歷、工作經驗);對方缺甚麼?(工作內容及需求),兩個的符合度越高,妳的薪資及發展才會好!

換工作也要考慮下一個工作對妳的職涯是否有幫助?職位或薪資或發展等等

您好。 當然不能裸辭,就算沒有經濟壓力我也不建議;外語能力優異只是在求職條件上的優勢,你能發揮的眾多價值裡的其中之一而已,所以,換工作時該優先考量到什麼? 當然是你自己的心之所向啊! 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把興趣變成一份工作,再變成一份事業,你的熱情會引導你前往成功的康莊大道的。

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