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美國MBA升學or 就業

23歲,高中開始在日本留學,就讀日本音樂大學。
有三段實習經驗(日本中文市場行銷及規劃,網頁編輯與架設,保險行銷),還有兩年日文與音樂的教授經驗,演奏或作曲(包括古典現代),上學期間有跟朋友合作做作品以及販賣音樂版權。並且自己在日本開過網路店面販賣訂製餅乾以及禮盒,目前自學Data Analyst 以及基礎程式。(網頁有點bug,不讓我改職務背景,真不好意思…)

由於想要把英文練好並且對於商科很有興趣,而開始思考要不要去美國讀MBA。

以現在的英文能力沒辦法到top 美國大學MBA,打算讀Pre-master 之後再去考。

如果有這樣的背景,值得去讀一個MBA嗎?(回家接家業或是找個穩定的工作,沒有要在特定哪一個國家)
若不是top 50的MBA,對於就職有很大的影響嗎?

問題有點攏長,謝謝您的閱讀。
期待收到您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846
回答 5

您好:
提供以下讓你你思考一下
1、 美國MBA升學,你是為什麼要去?
老實,想要把英文練好並且對於商科很有興趣,不一定要去美國讀MBA?至於值不值得,每個人觀點不同,夢想不同?很難說,要看你自己的目的是否有達成,你覺得值得就值得,這完全是很主觀的啊!
2、 就業,你是想要找甚麼工作呢?你實習的很廣泛,但找工作要很聚焦某個職稱的工作,所以你可能要先盤點一下,你做過的,對應可以找哪一些工作?
3、 人生就是一場不斷的選擇所構成,你想要過甚麼樣的人生,就選擇對你適合的,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親愛的朋友,您好:
首先你有想要切入的產業、職位或公司嗎??從您提供的資訊我看不出來*你*想要的是什麼,建議您可以使用一些職涯測驗有助於您聚焦職涯規劃;關於MBA是否值得去讀,您有理想中的學校系所嗎?建議您可以去看碩一的課程,把授課教授的書單拿出來閱讀,有助於您了解到商管碩士是否如您所想,另外您有提到非Top50 的MBA是否就對職涯沒有影響,在思考這個問題前,您理想中的夢幻工作是什麼呢?如果是與商管無關,就算是Top1的商管學院也是學非所用加分甚少,請您是著從自己出發,聚焦你的未來目標,有助於您職涯規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20幾歲的學經歷很精彩耶!
對商科有興趣,英文對您或許要花點時間,但是對日後的就業來說,也不見得要很頂的美大學,除非您想去的是商管的國際大公司!
若只是要找個工作,不見得要去前面的美國大學!

個人想法,有興趣去國外唸商科或探索個人潛力最好趁年輕,回來接家業或找個穩定的工作等,不見得要趁年輕去做!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ello,
依據你的描述以及相關資訊,我逐一回覆你:
1. 如果你想持續學習,都是值得鼓勵的。
2. Top50的學校是否決定自己未來工作,這也是肯定的。如果能力允許,就像台灣的台清交,絕大部分HR都喜歡履歷有高學歷或知名學校的。
3. 但如果沒有知名常春藤學校就找不到工作? 未必。每個學校都有專長領域,而且進入公司後就是展現能力、態度以及價值的時候,與學歷沒有絕對的關係。
4. 如果只是回家接家業,更不需要Top 50光環罩頂
總之,有實力或是經濟條件許可,不論學校排名都值得鼓勵,加油。

您好,從您的敘述可以了解您有豐富的就學經歷,也有不少職業探索的過程。23歲正是可以在職場好好吸收學習的階段,此時鼓勵您找一份不討厭,也有發展性的工作,好好投入個兩三年,不論結果,都會是很棒的學習。未來等27, 28歲累績了三五年工作經驗,到時候若覺得讀需要讀MBA,時間上也很剛好。加油,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