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趁年輕打拼還是要熬到管理職再走呢

各位職場前輩您好:

關於職涯規劃及轉職的問題想請教,我今年28歲,性格平穩、事業心強,畢業後就在一家中型企業工作,工作時常需要加班、工作量大,雖然個人表現良好,與主管同事相處沒什麼問題,但想要到其他企業試看看的念頭時不時浮現,也因為評估了目前單位人力及工作分配不均已是常態,故想要趁早轉職,但先前與主管進行例行面談時,有談到未來發展,主管表示穩定的話30歲前可晉升到下一階,也因為正好處於一個尷尬的年紀,所以非常猶豫下一步該如何走,目前有兩個方案:
1. 撐到晉升管理職再離開
2. 現在立刻開始找工作,趁還算年輕還能在新公司從基層開始打拼

以上請各位先進/前輩指點迷津、給予建議,感謝。

回答 3觀看 558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 每一階段職涯規劃及轉職都需多方意見及環境評估,
因近期疫情影響求職巿場供需, 相關建議可參考如下,

1. 撐到晉升管理職再離開
Ans:先求穩定為優先,若有餘力,可參加管理課程而準備

2. 現在立刻開始找工作,趁還算年輕還能在新公司從基層開始打拼
Ans:因疫情影響新職缺釋出機會,仍需謹慎評估,是否待疫情雨過天晴呢?

謝謝您

當面對這樣的職業抉擇時,你應該仔細考慮你的目標、價值觀和目前的狀況,並權衡以下兩個選擇:

選擇一:等到升遷管理職再離開
優點:
有機會升遷到管理職位,這可以提供更高的薪資和更多職業發展機會。
有可能在這兩年內積累更多工作經驗,使你未來的職業生涯更有競爭力。

缺點:
你需要等待兩年才有可能升遷,這段時間內你可能會繼續忍受工作負荷和工作分配不均的情況。
你無法確定升遷後是否會對新的職責和管理職位感到滿意。

選擇二:立刻開始找工作,從基層開始打拼
優點:
你可以立即開始尋找新的工作,可能會提供更好的工作平衡和薪資。
你可以積累多樣化的工作經驗,有助於你未來尋找更廣泛的職業機會。

缺點:
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找到適合你的新工作,期間可能會有不穩定的時期。
可能會錯過在現有公司的升遷機會,尤其是如果你在新公司需要重新從基層開始。
在做決定之前,考慮以下幾點:

職涯目標:你的長期職業目標是什麼?你更重視未來幾年的管理職機會,還是工作平衡和多樣化的經驗?

經濟狀況:你的經濟狀況是否允許你在找到新工作之前承受一段時間的不穩定?你是否能夠應對可能的薪資變化?

工作滿意度:你在現有公司是否感到滿意?你是否能夠忍受目前的工作負荷和工作不均衡?

職涯發展:你需要考慮在現有公司和其他公司的職涯發展前景。你認為哪個選擇對你的職涯更有利?

最終的決定應該是根據以上因素的權衡來做出的。你可以考慮多與在這個行業的學長姐討論,他們可能會提供有關你個人情況的更具體建議。無論你選擇哪個選擇,都要確保你的決策與你的職涯目標和價值觀相一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