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跨領域轉職,如何向面試官證明自己能快速學習,勝任這份工作?

我從輔大英文系畢業一年了,畢業後一直在接翻譯,後來也在出版社當翻譯、編輯,不到半年就因職場環境問題離職。學、經歷都是純文學背景。

幾天後就要前往某公司面試翻譯的職缺,該公司是一間綠能市場分析公司,需要翻譯的文件也都是綠能產業相關的。我很擔心公司會認為我的學經歷沒辦法勝任這份工作。

我自己在家裡試著將該公司官網的新聞譯成英文,評估後覺得自己能達到該公司要求之工作量(字數),不知道該如何向面試官證明、推銷自己,好讓該公司錄取我呢?

回答 4觀看 1322
回答 4

想要留下好印象甚至錄取,你不用給自己太大目標、壓力,這樣反而會妳自己不夠凸顯。
1.什麼叫面試?介紹妳自己,你要了解這家公司福利、待遇、工作內容、這主管做事態度風格、升遷、部門、企業願景使命價值觀念等是否跟你所想要是否相同,如同找親密的朋友或另一半一樣要確認彼此價值觀是否相同,而不是拼命展現自己,這樣妳反而會失去自己。
2.翻譯對方公司內容,在你的觀點會覺得想展現自己讓對方可能認為你很有心,但,我個人看,我反對,反而讓對方感受此應徵者多慮不好用,因為對方公司並沒有要你做。
最後我誠心建議,感覺你很有企圖心,你可以撥電話給對方說,請問面試需要準備報告?作品?先了解對方要求在準備。若對方沒有要求,僅需要展現你過往經歷與這工作匹配原因,好比說你翻譯過哪一家公司等等案例花了多久、過程如何準備與校正?你為什麼選擇這工作原因?妳自己未來想要從事是什麼?這三大構面說明準備,我很肯定,你的積極度夠,一定會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的建議是:您別擔心想太多,去做就對了,請記得一句話:只有想,那麼永遠都只會是個問題,只有做了才會是答案. 假如你希望向面試官證明你的翻譯能力是可以達到他們所需,不妨有空時翻譯幾篇他們官網的新聞或產品說明簡介,然後列印出來呈給面試官過目,至於他們看完你翻譯他們官網新聞或產品簡介成品後要不要錄取你則是公司的決定.
當然你也能翻譯幾篇文章,將成品放在履歷上,自然而然就會有其他企業過目,進而對你產生興趣的邀請面試,假如你有個人部落格可以讓更多企業瀏覽就更好,先讓他們瀏覽部落格知道你的能力到哪,讓他們自行評估要不要邀約面試,所以放心大膽去做,相信會有好結果,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要跟面試公司證明自己的能力時,最好的方式舉出過往實際案例,並數據化成果。例如前公司給你一個艱困的XX翻譯專案,你只用了預計70%的時間就完成翻譯,且正確率100%,前公司KPI的達成率也都是150%以上的成績,以上提供給您參考,祝順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其實你想要的東西很抽象, 也很難證明給人看.
如果我是當天面試官,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我當天拿一篇相關文章給你看,請您當場翻譯一段給我聽, 多說無益, 這樣就一翻兩瞪眼.
純語言科系生到業界對些專有名詞需要一些學習這道理我們都知道.
有些會用理工科系畢業外語好的會更吃香, 甚至有些大學工學院學生要學四年第二外語, 真正出去開疆闢土衝鋒陷陣是這一批人.
你是純文學進科技產業要點時間, 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就盡力表現, 有起步都不算太晚.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