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入理想公司卻越來越痛苦,該離還是撐?

1、出社會要邁入三年,工作從物管到業務最後到人資助理,到現在最新的一份也是以人資但以薪酬為主,當初人資助理任職一年,想瞭解人資工作,也越來越有熱忱,跟大家互動融洽,但是是科技新創公司,直屬沒有太專業人資經驗,而我大多偏招募、出勤管理、員工關懷,薪水一個月算二十幾位即可,就這樣愉快的過一年後想要突破工作,在求職面試的經驗累積以為自己清楚瞭解的要什麼,於是進到人事顧問公司擔任薪酬人員,當初認為有專業領域會比多方面淺學的人資還要有工作幫助,而且開的薪水比預期多一些,但目前進去一個月多,過的極度痛苦,剛好交接的人三天離職,目前還有兩位交接者也要離職,過度緊繃影響生活,擔心事情做不完於是天天加班。
2、其實這一個月多想了很多,實在不知道怎麼解,有給自己壓時間在6/4號,如果還不適應就離開,但有時候又覺得沒辦法到那麼久,但也不曉得該不該離職,履歷這樣很難看,但每天這樣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下一間公司如果問了該怎麼解?為什麼其他人可以做的了薪酬,而我卻不行?是不是自己當人資助理的公司太過輕鬆才抗壓不了?如果提離職怎麼提?比起一年前的自己,開始懷疑對人資工作的熱忱,請專家們可以在我的職涯上給些建議,或是有推薦參考職能分析的地方,感激不盡!

回答 4觀看 1951
回答 4

"該離還是該撐", 其實都不該. 先說離. 你說這是理想的公司, 那怎麼會才做一個月就想離開了呢? 你根本還不知道這是甚麼樣的公司, 你做的是甚麼樣的工作. 其實工作沒有好壞, 是你怎麼看待它. 不信你若離開這個你認為根本不能待的工作, 新進來的人可能做得津津有味呢. 一個工作若你一開始便得心應手, 毫無困難, 你只是在做你原本就會的事, 你根本學不到東西, 也不會成長. 你現在還年輕, 碰到困難, 不管是工作上的, 或是人際關係上的, 你得想辦法克服. 因為這是你成長的機會, 同時也讓公司主管看到你的價值. x另外, 你在這份工作上的成長, 以及你幫公司解決的問題, 累積起來就是在幫你自己為未來轉換工作做鋪路.你同意嗎?
再說撐, 這就更不應該了. 要撐著過日子表示你對這個工作完全沒有熱情, 但又沒有勇氣做改變. 對你自己不好, 因為你在浪費光陰. 對公司也不好, 因為公司付你薪水, 但得不到你的貢獻. 我的建議是轉個念頭, 與其混日子過, 不如全心投入工作, 完成一些對公司有益的事. 持續這樣做下去 ,過了幾年, 你說不定根本不想離開了. 因為你在這家公司耕耘的成果太多, 你不甘心就這樣交給接手的人. 所以人抱怨工作不好, 往往是因為沒有投入工作的關係.
以上, 希望能幫助你解決眼前的困惑.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其實不論是自願非自願離職,正當不正當理由都會被問到的,
這時包裝就顯的很重要,
104這裡也有很多文章說對離職理由要誠實,但不能太過老實,
就依我的例子來說,我有某間公司離職原因是轉換跑道,
想學習不同領域的工作,而之後也確實都是不同領域的專業,
所以幾乎都不太有人真的追問,但這只是20%的原因,
80%的主因是受不了老闆針對性的態度,
但我相信80%的主因如果打上去,一定很多面試官直接說,
工作就是這樣,抗壓性不夠之類的....
另外,這裡有履歷建檢,可以去試看看,會教怎麼修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感謝指定回覆。

一開始我想先釐清一個問題, 目前你所在的位置是人事顧問公司,
1. 你是在顧問公司內負責人事薪酬?
2. 還是這家顧問公司的服務項目是協助企業規劃人事薪酬?

我認為這兩個情境不一樣, 假設是(1)情境, 你面對的客戶有內外部有兩種, 如果是我, 我會先單純考慮我喜不喜歡面對外部客戶, 對我是否有幫助, 從這兩個面向來思考是否繼續。

如果是(2)情境, 那就單純是內部問題, 人資領域有很多專業面向, 薪酬是其中一部份, 但看起來你目前是較偏人資行政面, 所以我會建議你:
A: 不要用現在的困境, 馬上就否決掉對人資專業的堅持與熱情
B: 是否轉換公司放在第二個選項, 先思考你是否有方法解決目前的困境
C: 人資的路還很長, 我主觀認為要走長遠, 走向營運策略面及加強專業深度是避免不了的路, 假設你確定了這條路, 終究是要遇到的, 現在遇到反而是好事不是嗎?

2人拍手・

您如果真的想要從事薪酬的部分需要細心度跟穩定度喔~~真是每間公司對於薪酬人員的要求,當然對於中小企業不會這樣的要求,但您自己覺得薪酬人員還是人資多方面您比較有興趣呢??
建議如果是想要朝向人資多方面的層面是需要在中小企業磨練;而若是想要從事薪酬人員的精進我覺得您目前的企業是一個還不錯的地點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