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真的要會autocad才能做家飾/室內設計助理?

1. 財經系畢,畢後主要做了業務達共9年,在澳洲做了一年半家飾傢俱銷售及merchandise,我不會Autocad但會photoshop,業外經驗/興趣有私人婚禮規劃,網路賣場自營,自住宅軟裝改造佈置,DJ表演
2. 因在澳洲的工作使我做出興趣來並想要專研,投了很多室內設計助理工作都沒回應,不知是否還是需具備autocad技能?或是我的履歷哪裡出錯了?

回答 3觀看 1489
回答 3

您好,
不管autocad 或 photoshop ,它們只不夠是軟體工具,熟任何一種都可以,就是不會,上個課也就會用了。
現在重點是怎麼證明會做設計,有沒有作品集?了不了解使用的材料、規格、價格、材料來源,哪些是可靠的?本身在設計理念方法上有沒有哪些可以吸引用人單位?

如果沒有,那就要先準備好囉~ 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嗨,
我有經驗,可以跟你分享。
如果你只是想要做“家具傢飾”相關的採購/佈置,的確不會強烈需求CAD軟體的操作。但,要看懂圖面。因為蠻多的設計過程中需要另行採購傢俱家飾,這需要你能看懂設計圖的繪製方式(識圖能力)。了解原始設計師在規劃上的思考,距離,行為模式(軸距)。
例如:圖面上的櫃子,你必須思考要留下多少的開門距離&行走動線。才知道沙發或是電視櫃的擺放需求。
圖面上會有材料標示,你懂這些標示。才能知道材料材質&色調風格的搭配如何可以達到最適合。

另外,你有提到 投遞 設計設計助理的工作 沒有回應
這是正常的...因為室內設計助理,在小型設計公司(工作室)中的角色必須要能繪製設計圖面,提供給設計師&工程施工師傅做為對照圖面施工的依據。所以~必備軟體繪製的能力。
至於你說的...會photoshop是否可行?應該說,如果看圖的設計師可以接受~沒有什麼不可以。先不說台灣的室內設計業80-90%都是CAD繪圖,光是加工上...我會提醒一件事情。在系統傢俱櫃體設計上,必須使用CAD圖檔轉換才能傳輸給加工機台的設備做數據讀取。
所以,你覺得會CAD重要嗎?

以你的經驗上來說,可以找傢具傢飾公司做家配師。對於空間的配置佈置上有專門的公司在做這個部分。會需要業務能力,有業績壓力。
這就要看你是否可以接受?

有經驗的設計師會“軟硬兼施”,施工裝潢之後兼顧傢俱採購佈置。算是全包。
當然也會有只做裝修,佈置讓屋主自行處理。屋主會想要找一些價格比較低的傢俱佈置,或是自己佈置。這時候才會有家配師的需求。

先確認你想要找的工作內容?在針對內容去找相關的企業職務。
以上資訊,提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HI 您好,謝謝您的指定
室內設計在台灣可能都是接案型的小公司,助理的工作更是包山包海無所不包,由小到大辨公室的行政雜務、案場監工、廠商聯絡、繪制設計圖…等等,所以室內設計師對於助理的要求,可能最需要的就是幫他分憂解勞,而Auto cad就是您們共同的語言,至少您們要能溝通的起來,才有辦法形成一個團隊,是否還是需具備autocad技能!我的答案”是的”必然要俱備這項技能比較容易受到青睞。
近年軟裝設計的興起,也影響到室內設計的產業,有些室內設計師再去進修軟裝設計,而您過往有飾傢俱銷售及merchandise的經歷,也有興趣幫別人做住宅軟裝改造佈置,這對您您投入室內設計產業的是有實質的加分。
綜合以上,如要投身室內設計產業,auto cad就是您進入該行業的基礎,如同作品集之於我們行銷行業般的重要,有基礎您在結合過往的經歷成為您的加分項,會讓您求職的過程更順利也會讓您有更多的面試機會喔。

以上,供您參考,祝您求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