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開學校一段時間,沒有從事跟學校相關的產業,回得去嗎

就讀南台電子系,目前在傳統產業6年了,從作業員去考推高機,從跑線到會排線,作業員可以學很多,但是升遷的機會總是需要一個機會或是一個因緣際會,我想轉職回學校的產業,但是離開太久沒有甚麼可以讓企業信服的東西,進修太忙碌,下班之餘在巨匠電腦上AUTOCAD,回家也有翻閱書籍及上網,原本以為室內設計師只是製圖的工作,了解之後,需要做的事很多很偉大,我自知自己的統御力不足,以及溝通能力不好。求學時期喜歡PCB、VLSI,但數位邏輯跟積體電路的外界似乎沒有在教學;我的程式語言很弱,但我哥哥說AI的未來發展性很好,我就選擇程式語言來選學習。不知道我該不該向我覺得難的東西挑戰,還是試圖尋找我喜歡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1672
回答 3

您好,
1. 規劃未來的工作,應該先定下目標,然後努力往這個目標前進。
2. 所謂目標就是挑戰高薪或者是只要喜歡,當然最好的組合就是又喜歡又有高的薪資天花板,但是很不幸的往往一般的人只能選擇其中一個,所以就要看您想定下的目標是什麼?
3. 電子硬體的部分,要盡量找到初階,小的電子公司的工作開始,在工作中摸索,「做中學」。
4. A I軟體的部分主要看對程式是不是有興趣,對邏輯分析、數據分析是不是有興趣,做不做得來,如果目標定了就要努力克服這一些困難,讓他變成一回生二回熟,話說回來學任何技術的邏輯都是一樣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Hi
從文章來說,看起來您有很多選擇的路,建議您可以先釐清這些工作的內容以及技能再來做精進喔!
為您聚焦目前的問題:
👉沒有升遷機會,所以想從推高機轉換跑道
👉想要轉職室內設計師,但能力不足
👉想要轉職電子相關工作,沒有相關背景
👉想要轉職PCB、VLSL,但沒有精進的管道
👉想要轉職AI,因為身邊的人推薦,並且未來產業前景不錯

從上述的問題看來,您對自己有興趣、擅長的領域和技能並不瞭解,
也因此"別人推薦"、"自己覺得這個工作"的時候會常常產生,但實際上這個工作在做甚麼?您真的會喜歡嗎?您是否常常會對現況而感到不滿呢?
建議您如果有想要精進的方向或領域時,可以先做足產業以及這份工作的職務的前導功課,能夠從各種JD裡去著手了解並且深入,有天您才能夠真的找到您的喜好以及擅長技能的交叉。

👉如何了解不同的工作/領域?
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你的靈魂住了誰: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祝福您順利。

Hi, 看您的年齡還輕,先確定自己想要往哪個方向走吧,平日就可以多讀相關方面的報導,進不進學校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您從學校畢業後,還是要繼續學習。要拿出實力比學歷重要。
多學多聞,在工作上隨時可以提出解決方法,很快就會被重用。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薪水當然也會跟著提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