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進修的剛開始,我就提離職,並且把離職單送出去了....

我在5月底附近跟組長提做到7月底,並且把離職單往廠長那邊送。
一開始廠長很驚訝,說要消化一下,我也在送出後的一個禮拜內提出我的訴求,每天不要加班,想去巨匠電腦進修技能。
他說:「本來要我接這個組長的位子」,我當時只是聽聽。
一開始我很篤定我可能會在7月的時候把特休請一請,但是越進修越發現,內容及未來的實務上,與我構想的有落差(AUTO CAD室內設計),家人也跟我聊聊去巨匠學什麼,然後建議我學AI,是未來趨勢,我本身是電子系畢業,有學過程式語言,所以我把課程換成程式語言。
現在我每天起床去公司都挺煎熬的,每天都有對這間公司管理及設備不好的想法出現,我該7月底不留著,專心的去修程式語言,還是在目前的公司待著一邊進修一邊賺錢呢?我有女朋友有在工作,我沒有金錢上的壓力,純粹是有個收入,不要讓人說我吃軟

回答 5觀看 1123
回答 5

Hi 你好!如果你的工作性質是不抵觸你進修的時間,那何不-邊工作-邊進修呢?在巨匠應該只能學到軟體的使用,也要有工作可以發揮所學才可以融會貫通,待技能培養到專精的程度,覺得公司已經無你發揮的地方再騎盧找馬,也是個選擇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每天都有對這間公司管理及設備不好的想法出現,這很好啊!只是不能只有想法,可以跟主管討論要如何解決或提出方案,這樣也能讓主管看到你的表現與能耐!
至於是否要離職,請自行決定,因為每個人的經濟條件與想法不同
另外,我有女朋友有在工作,我沒有金錢上的壓力,純粹是有個收入,不要讓人說我吃軟
這就是吃軟不是嗎?
建議你不管是否有女朋友都應該要對自己人生有所規劃,而且都靠女友支撐著也不是一個長久之計。

1. 在5月底附近跟組長提做到7月底,並且把離職單往廠長那邊送。一開始廠長很驚訝,說要消化一下,我也在送出後的一個禮拜內提出我的訴求,每天不要加班,想去巨匠電腦進修技能。
2. 每天起床去公司都挺煎熬的,煎熬的原因在面對7月以後的未知。構想的有落差,建議我學AI,是未來趨勢,轉學AI的不預期,會造成未來未知的煎熬。
3. 由於已提出離職單往廠長那邊送,至少公司讓您每天不要加班,去巨匠電腦進修技能,這個公司不錯。
4. 若7月離職,在巨匠電腦進修技能,不能解決對未來進AI領域的焦慮。
5. 若7月以後仍在職,在巨匠電腦進修技能,取得AI程式證照,當找到AI程式職缺後,再離開現職,您的煎熬會慢慢降低。
6. 想一想,是否如此。若是,與組長討論,拿回離職申請單。
7. 祝福您。
4.

您好!!從上述內容,猜測您面對的或許不只是職場無法適應,更深入可能有對於自我職涯規劃與現實狀態衝突的情況。
很建議您可以嘗試做一個短期的就業規劃及分析,能夠讓自己較有方向性,也不易因為擔憂,而內心更迷惘跟沒方向。

您好,
抱歉較晚回覆。
我的建議是,若升組長,三年後薪資、經歷、學習會不會比現在還成長成熟?若公司有資源,薪資福利也會提升,機會舞台變多,也不失為一個好機會。反之,若只是加薪幾千,責任更大,也沒有學習成長機會空間,趁著年輕,重新開始學習技能不失為一個方式。另外,既然您在意別人如何看待您,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不是不可能,只是要衡量自己有沒有決心毅力,一定會很累,撐不撐的下去。如果沒問題,不妨將風險降低邊工作邊學習,進可攻退可守。難就難在您也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喜不喜歡這份工作或是未來的學習方向。我有認識不錯的同事,倉儲主管,年薪百萬,還是要看公司的前景、未來一併考量會比較客觀。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