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重鬱症工作問題不知道怎麼辦

1、這份工作剛到職快滿三個月,之前因為失眠的問題,去身心科看病,後來被醫生診斷罹患中度重鬱症在加上對人也有恐慌,已有在吃藥治療,但因副作用會有點昏昏沉沉的,加上記憶力反應都變得不好,此份工作因高壓加上也需要常常與客戶往來也常常加班到凌晨,自覺的已不適合繼續這份工作,想要停下來先治療好後,在找其他工作。
2、其實之前已提過離職,原本是只想到八月底,但主管是覺得去醫院治療看看,但因工作型態的關係,其中治療後情況目前沒有比較好,所以最近又提離職,想做到十月中,想把目前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交接,但主管說明需要到十一月中才能安排同事與我交接。
3、雖然已有跟主管說明,因有重鬱症想好好治療,且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生病的關係,做事效率不好、記憶力變差、有時候真的覺得身體很沉重躺在床上無法動彈、最近有時候看文章有時候也會突然看不懂內容,雖然這聽起來好像很誇張再找藉口不工作,以前我沒生病時,也很難理解,但生病後才發現原來這個跟心情不好真的不一樣。
4、我是覺得我真的無法再到十一月中,但也知道現在的工作交接出去品質可能真的不好怕害了交接的同事,但我真的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而且到十一月中怕工作越累積越多,也不確定這樣好不好?我真的覺得很不安很焦躁,但好像十月中離職很自私,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5、我也不懂為什麼會有重鬱症,感覺是我自己抗壓性不足又玻璃心,也怕離職去治療後,之後會找不到工作,我現在滿怕人群多的地方,也害怕跟同事講話,但如果要工作這勢必一定會有人,難不成我一生就這樣了嗎?

回答 4觀看 1487
回答 4

您好,

1. 我建議您隨時跟主管保持聯繫, 讓他知道您的身體狀況以及您的考量, 這種事情要雙方溝通才會有最好的結果。
您可以主動提議, 什麼程度的工作是您可以應付的, 比如對客戶的部分減少, 但幫忙部門其他同事做內部行政工作等等, 另外就是一面準備工作交接清單, email或相關文件開始在有精神的時候整理好, 副本給相關同事。
有這樣良性的溝通討論, 不會給人有一種 "你生病了就不負責任跑掉" 的感覺, 大家好聚好散, 等病好了有緣再相會。

2. 我可以想像主管也可能很苦惱, 如果人手吃緊, 年底老闆也不一定會批准新人的簽呈, 在這種情況, 即便你只有30%戰力, 只能再撐一個月, 對他跟部門來說都比沒有好。

3. 這真的跟心情不好不一樣, 不要怪罪自己是不是抗壓性太低。
生小孩不是生病都需要做月子了, 你身心都生病了需要休養是天經地義, 給自己一點時間, 就把自己當成是開刀吧~
身心的狀況比單純的養傷口更複雜, 無論如何要有健康的身心, 才能好好工作生活。

4. 我在104遇過不只一位Taker有類似的狀況, 在狀況回復之後, 也都一樣有很出色的表現, 一樣拿到很好的工作, 現在先別擔心這個, 好好照顧自己先。

加油! 祝您身體健康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首先,我能理解您想面面俱到的心情,但又礙於自己生病的狀況,所以很糾結甚至到自責。
想跟您說,其實您已經很棒了,雖然我不清楚造成您生病的原因為何?但我相信您一定是個很負責任的人,不然不會如此糾結。
建議您能與主管商談,是否能讓你做交接清單或SOP,以確保即便今天離職了,後續新人能妥善的承接您的任務。
先理出您這份工作的職掌,再來針對職掌內容進行說明(SOP),這樣不僅能建立公司流程SOP,也能確保您離職後,新人得以看著操作學習。
再來,如果真的無法上班,與主管誠懇相談,如果有事前告知請假,就好好休息,讓頭腦平靜一下,沒有任何事情是處理不來的,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祝福您身體康復,一切順心平安。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管是面對公司工作或是親朋好友的關係,個人經驗是先善待自己,照顧好身體與心理健康,才能夠順利發展自己的職涯、協助公司營運、幫助他人成長,因此您優先要處理的是尋求心理醫師或是諮商師的協助,降低不安與焦躁的狀態。
依照您的任職年資,按照勞基法規定(任職3個月~1年,10天前預告雇主),只要在離職前10天通知公司即可離職,了解到您的責任心很重,但是與其持續不快樂的工作,影響身體健康與工作品質,不如坦誠告知主管,目前的工作狀態不宜勉強慰留。
如果您不喜歡不擅長與人互動,建議可以找尋適合居家上班(WFH)的職務,或是可以在家從事電銷、自己接單的工作,這樣比較可以兼顧工作與生活品質。
以上淺見請您參考,祝福您生活快樂、身體健康。

4人拍手・
3人肯定

Hi,

在2022年的現在患有輕重度憂慮的人群比起過往已經增加不止一倍, 不論年齡性別, 故我也是其一.

在初期相信治療過程中會是一個過渡期, 因為在身體以及身心上都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以及消化治療帶來的改變, 這部分會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以及服藥量等等, 都會有不太一樣的反應, 如果身體對於現有治療會影響工作可以與醫師討論, 目前科技發達, 很多新型藥物已經都可以對於日常做出一些調整.

本身因為過往經歷工作壓力, 工時等壓力及家庭遺傳造成在30歲前就已經有病徵, 在經過這幾年的治療下其實已能與其共存, 工作上以及人際關係上等已經適應, 並逐漸在嘗試降低服藥頻率及劑量, 所以這可以看做是心靈上的一種感冒, 每個人都可能會得到, 每個人恢復時間都不同, 每個人可以接受治療的方式也都不一樣, 所以對於自己有此症狀並無須擔心是否自己表現, 專業, 或是其他因素不如他人.

工作提不起精神, 無法集中處理, 或是對於人際關係感到緊張等等等, 都是病徵以及自己治療過程中的一個過程, 因為誠如剛我所說, 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以及方式都不同, 在治療諮詢過程中印象很深一次, 我提到說我很累我想休息, 我想辭職, 醫師僅回答我: 就做吧!

人生加總工作時常可達三四十年, 如自己知道心理上已到臨界舞法承受, 每天起床都有厭倦以及疲憊感, 相信自己內心的感覺, 就接受這樣的事實, 讓自己好好的休息吧, 在過往遇過的每位主管, 我都誠實告知自己身體狀況以及服藥情況,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溝通以及協調的, 公司及同事不會因為你的提早退出而發生重大變革, 把身上的石頭先敲碎, 再慢慢一點一點移開吧.

先暫停, 讓身心有個休息的地方, 後續再回來拚搏都不會晚, 相關病因組成關係有許多因素, 並非單一個原因就會造成自己身心感冒, 所以這場心靈的風寒就無須看重, 雨過總會天晴, 感冒總也會好的! 加油, Cheer Up!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