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對工作倦怠,是否要轉換跑道?

我學歷是私立科技大學化工系,從事藥廠品管已經10年了,最近出現倦怠期,而且做起來力不從心,而且薪水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想知道是否要轉換跑道?還是找別的藥廠做?

回答 3觀看 2552
回答 3

我會建議你立刻做以下這件事:
更新你在104人力銀行的履歷,並在希望待遇的地方填上你心目中的理想目標,然後開放履歷給各公司查閱

最好情況下,有公司約你面試並接受你的期望待遇,你既得到你的理想又有新環境可以重新開始,同時解決了你的兩個問題(倦怠期與薪水)
次佳狀況, 有公司約你面試但最終未錄取,至少表示你的期望待遇是被接受的,你再針對最終未錄取的原因去思考改善
最差情況,是完全沒有公司通知你去面試,表示你目前的期望待遇可能是不被接受的,必須想辦法再提升自己
不論是哪一個結果(甚至是第4,5,6,…種結果),都比你目前的坐困愁城要好多了!
行動才能帶來改變! 馬上做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化工系,從事藥廠品管已經10年了,最近出現倦怠期,而且做起來力不從心,而且薪水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想知道是否要轉換跑道?還是找別的藥廠做。
2. 工作10年出現倦怠期,做起來力不從心,這還算是正常,長期在品管單一領域,對工作熟悉對內容沒有新鮮感,對專長的培養也是有限,所以產生倦怠正常心態。
3. 薪水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薪水是工作整體的回饋,倘若您的倦怠期是因為薪水未達理想目標而產生,這您就本末倒置,因為您越倦怠工作越不起勁,薪水就越不可能晉升。
4. 薪水想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一個是晉升品管主任,同公司升級自然薪水提升。另一是跳槽,轉換別的藥廠擔任品管組長,薪水有機會提升。至於轉換跑道取決於您所建立的第二專長,需夠成熟至市場可接受。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從事10多年的工作.理當得心應手並再熟悉不過.力不從心是單純因為薪水的關係嗎~如果想要達到理想目標.是否有其他的附屬條件呢~如果是.或許可以考慮"再進修"
https://www.104.com.tw/jb/wage/
----104的薪資情報可以了解職位大概的範圍唷~
您的後續選項中也還是有"藥廠"...產業別是相同的.若只是想嘗試其他職務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04的適性測驗也可協助您更了解自己目前與其他職務的速配度有多少
建議也可先列出目前自己所有的技能與優勢.
於104職缺上直接搜尋.也可了解目前自己的職場價值
不論是轉跑道或換公司.都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年紀或經濟.都是必定會列入考量的因素.目前疫情關係.求職更是不易.更別說還有海龜的人才加入戰局.建議多方考量再做謹慎定奪
以上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_^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