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找工作談薪不順利,有技巧嗎?

最近在找工作、
面試時原本跟面試官相談甚歡、談到薪水卻不如預期
我是希望不要低於前一份工作的薪水
因此直接報數字
但面試官面有難色、說如果是這個薪水有難度、希望我降一點

說實在我目前還算喜歡這職缺、但又不想妥協 有沒有談薪的技巧可用呢?還是就放棄找下一家?

回答 6觀看 1253
回答 6

您好
你的資料不是很完整 ,也許回覆的不是很完備 ,回覆如下 ,正常的公司 ,都會依你的學經歷來做任用 ,當然如果你還有其他的專長 ,例如相關證照 ,或是其他優異的表現...等 ,都可以在加分 ,在任用時也會考量目前公司的狀況(不太可能只有2年經驗的人 ,會領的比幹了6年經驗的人領的多 ,如果你是那個已經做了6年的人 ,你會怎麼想) ,當然應該也不會是菜市場喊價 ,可不可多一千/ 可不可以降5百...,以你提供的資訊來看 ,如果你有其他專長 ,又或是你的經驗非常豐富(且符合公司所需) ,那也有可能你會有你的堅持和設定(不會屈就) ,如果你衡量自己之後 ,你自己覺得願意再多學習多累積經驗 ,也許你就會有其他的想法 ,當然公司也不會只有你一位候選人(公司也會考量) ,面談時 ,本來就應該坦承講清楚 ,這樣也減少誤會 ,總比說的跟進來之後不一樣來的好 ,實務上也是會有面試者說 ,自己每月要還學貸多少 /要房租多少 /還有保險多少 /再加上每月的孝親費多少 /最後自己開銷(三餐)要多少...,所以加起來可能薪水會需要多少...,這沒有對或不對 ,他說的也就是他正常的需求(難道要他不吃飯? 不給孝親費?) ,至於他要求的薪資也是看公司同不同意(依公司規定能不能接受) ,我認為只要互相坦承就好 ,至於你的薪水還能不能談? 怎麼談? ,你要問你自己 ,你自己再思考一下 ,應該會有答案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或許您可以延伸思考的是,為何您覺得自己值得您心中訂定價值。
1.自我評估:考量自己的學經歷,以及市場需求,提出這個薪資標準。
2.現實考量:可ㄋㄥ˙您有其他個人考量,如家庭開支、房貸、車貸等。
這是兩個面向,但都是您在權衡薪資的一個思考方向。或許可以協助您找到心中的那把尺,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如果你很喜歡目前面試的職缺, 但面試官對你提出的薪資要求又表現出有難度, 詢問是否可以降一點. 建議可以反問面試官公司能接受最高的薪資落點? 若和你心中的理想仍有些差距, 你可以和他們進一步協商
首先, 表明你因為非常喜歡這間公司也很有心想要在此發展, 但你認為你個人的能力是值得你開出的薪資, 所以是否能在試用期時用公司提出的薪資, 試用期後則調薪至你理想中的薪資. 這個做法比較二全, 一是給你有機會真的進入公司實際工作後了解是否和期望相同, 同時也給公司時間觀察你的能力是否真的值你開出的薪資.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分享, 祝福你找到理想工作和期望薪資~~~

1人拍手・

你好,我能了解你的困境,談薪水確實是一門學問,以下提供一些可用的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

1. 事前研究:
面試前,務必研究此行業/此職位的平均薪資,以及該公司的薪酬評價。這能讓你有一個合理的薪水期望,不會與現實落差太大。

2. 強調價值:
交涉薪水時,請持續將話題圍繞在「你能為公司帶來的貢獻和價值」,這邊你需要講出你的過往經驗和成就來佐證,面試官肯定聽膩了各種自我吹噓,所以你必須"證明"自己的價值,而非僅止於"說明"。

3. 充分提問:
在進入薪水談判的"短兵相接"階段前,先摸清楚公司的薪資結構、福利、晉升機會等規範,這能讓你掌握較多資訊,以利談判中找到共識。

4. 不要急著回應:
除非你今天是被挖角,否則當對方問你期望待遇時,不要急著給數字。你可以先反問對方「我有調查過這個職位的薪資水準,不過我想先了解公司給這職位的薪資範圍是多少」,如果對方拋出的數字遠低於你的"合理"期望值,你可以試著講出你的數字,然後進入協商階段,雖然很可能破局,但至少你試過了。如果對方拋出的數字,只是略低於你的期望,你可以誠懇地詢問對方,能否幫你爭取到更好的數字,因為你家裡有經濟壓力 bla bla...

5. 表現尊重與理解:
除非你判斷這間公司只想找廉價勞工,否則,你的薪水都還有談判空間。既然如此,溝通中一定要持續表現尊重與理解,感謝面試者願意和你好好談判,也理解面試者背後有公司期望與KPI。你的任務是設法讓對方認同「公司應以合理報酬去聘用一個好人才」,同時證明你就是那位"好人才"。面試者是代表公司來與你談判,你要反過來讓面試者認同你,並願意協助你向公司爭取好待遇。

最後,貨比三家不吃虧,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對方想要的人才,那你也可暗示對方你還有其他選擇,以引導對方開出更高的價碼。
談薪水是一個常見的挑戰,經過反覆的演練與實戰,相信你會找到一個滿意的解決方案。祝你順利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1 您的問題大意是,最近在找工作,面試時談薪水不如預期,您希望不要低於前一份工作的薪水,但面試官建議您降低要求,您想知道是否有談薪的技巧可用,或者應該考慮放棄找下一家工作。
2 在談薪資時,首要的技巧是要有足夠的市場調查,確保您對該職位在當地市場的薪資水平有清楚的了解,這樣您可以有一個合理的薪資要求基準。
3 在面試前,不妨向已經在該公司工作的人或者同業了解相關的薪資訊,這樣您可以更有信心地提出合理的薪資要求。
4 在面試中,不要過早談薪水,先集中在展示您的技能和經驗,讓面試官對您的價值有充分的了解。
5 當談到薪資時,您可以婉轉地提出您的要求,例如:"根據我的市場調查,我期望的薪水範圍是XXX到YYY之間,這是我認為合理的。"這樣可以維持良好的溝通氛圍。
6 如果面試官建議您降低薪資要求,您可以考慮提出一些其他福利或條件的談判,例如彈性工時、培訓機會或職位晉升的潛力,以彌補薪資上的差距。
7 祝福您成功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無論您決定談判或放棄,都希望您能在職場中繼續獲得成長和滿足。

1人拍手・

談薪不順利,可以嘗試以下技巧:

做好事前準備:在面試前,先了解該職位的市場薪資行情,並評估自己的能力和經驗,設定一個合理的薪資期望值。
不要太早報價:在面試中,不要太早報出自己的薪資期望值,可以先讓面試官先開價。
強調自己的價值:在談薪時,可以強調自己的能力和經驗,以及為公司可以帶來的價值。
保持彈性:在談薪時,可以保持彈性,願意接受一些讓步。

在您的情況下,可以嘗試以下方式:

向面試官說明自己的薪資期望值是基於自己的能力和經驗,並且是符合市場行情的。
列舉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技能,說明自己可以為公司帶來的價值。
提出一些可以接受的薪資範圍,並願意接受一些讓步。
如果您仍然無法達成共識,可以考慮以下兩種方式:

接受公司的薪資 offer,但在合約中加入一些條款,例如調薪條款、績效獎金等。
婉拒公司的 offer,繼續找其他工作機會。
最終選擇哪種方式,需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和職業目標來決定。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