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無意間知道新人薪水跟你做八年一樣,再也無法恢復熱情該怎麼辦?

目前就業於某設備製作RD的系統驗證部門
在不久之前被新任的硬體主管看上
希望我能進行部門轉調去他手下工作
因為他剛進來要做的專案
就是我們部門暫時頂替硬體進行的

那種被認可的感覺是很美好的
但是薪水就是沒有辦法往上談.....
但想說能從事一直以來想挑戰的工作
就過去試試看吧?

而不久之前他也找到了一個新人
目前已經做滿三個月
結果我那個迷糊的新主管
竟然把他的薪水簽核紙本誤傳給我簽核
所以我就發現他剛進來的薪水只比我少1000

頓時我懷疑人生 多年的努力下來
竟然只能跟新人打平

新老闆也發現大事不妙
找我談了一下 說了一些現在人資那邊多硬啊
未來給你升官啊之類的....

可是我幾乎聽不進去
一想到要跟那個平時說話很沒禮貌
明明不是自己做 也要搶功勞
過份積極 追求表現
且沒有什麼真材實料的人
拿一樣的薪水
我就失去幹勁

我該如何自處?

回答 11觀看 19535
回答 11

提問者您好:
1.這個無意間的發現的確不太美好,失去熱情失去幹勁是正常的反應,任誰遇到了都會如此的.
2.職涯路程中薪資待遇的差異因人因事很難有個標準結局可以期待,當然您的處境會讓您重新思考改如何走下一步,我想建議您可以思考的點:
第一,這個公司這份工作是您喜歡熱愛的嗎?值得繼續?
第二,8年的工作歷鍊的成就可以讓您有再開闢新的職缺的應徵優勢嗎?
以上二點是此時此刻您要恢復工作熱誠的關鍵,在原職務也許有個令您不滿意的人當同事,但您的不可被取代值尚穩定的局勢時,應該將自己的能力再提升讓新老闆感受並肯定您的職人價值兌現給予您未來的承諾,因此,這個考慮點您無法說服自己接受而時刻受到影響工作心情提不起熱情之時,也許是選擇第二條路的時機點到了,也許下一個伯樂在等著您呢?
以上分享,謝謝!

6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就業於某設備製作RD的系統驗證部門,在不久之前被新任的硬體主管看上,希望我能進行部門轉調去他手下工作,結果我那個迷糊的新主管,竟然把他的薪水簽核紙本誤傳給我簽核,所以我就發現他剛進來的薪水只比我少1000,我就失去幹勁。
2. 社會是現實的,您的經歷驗證超現實的狀況,已經知道了很難忘懷很難不在意,失去幹勁失去動能,怎麼辦。
3. 倘若心胸夠寬大硬著頭皮幹下去,您的新老闆會欠您一次,一兩年內討回來,調整薪資這個機會大,重點在您要有雅量視若無睹正常工作。
4. 倘若無法調薪您又嚥不下這口氣,申請脫離新老闆回原單位,或另外找可勝任的新工作,找到後再離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提離職表明不滿
風險一,如果公司比對新人,覺得實力差你沒很多,約半年後可達你8成,而公司現行8成實力也夠用,可能就會祝福妳。
風險二,需考慮進入職場歧視大坎40歲,若專業領域有進入門檻,轉職未受年齡影響。
2.等承諾兌現
但畢竟他是新主管,自己能待多久都不定,故等待期間,需彙整實績,或請新主管給戰場展現實力,展現實力+承諾,會提高實行率。
上兩做法我都試過,都成功,但也都有後遺症,實務上還是得在平日佈局。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發現他剛進來的薪水只比我少1000,頓時我懷疑人生多年的努力下來,竟然只能跟新人打平
✍ 可以理解您現在的洩氣及難過,面對只有1000元的薪資差異,好像這8年的時間都是虛度了,但這時候會先請您先靜下心來,並透過後續幾點的內容向您一一說明。

② 新任的硬體主管看上,希望我能進行部門轉調去他手下,但工作迷糊的新主管,竟然把他的薪水簽核紙本誤傳給我簽核
✍ 從文字中的描述,可以看出主管真的是有點迷糊且不細心,而這樣的主管,因為知道自己表現狀況,所以通常會很重視有能力的下屬,以他希望您能夠轉調到他底下,相信主管對您的工作能力表現是很讚賞的。

③ 而面對過份積極、追求表現且沒有什麼真材實料的人
拿一樣的薪水,我就失去幹勁
✍ 延續上面談到的,可以理解您的洩氣,但如果您真的從此失去幹勁,就更難顯示出您與新人的表現差異,反而讓新人更稱心如意。這時候個人反而會建議,因為您已經有專案進行的相關經驗,若能夠繼續努力的創造實績,讓更多人清楚看到您的薪資與付出是不成正比的。這時主管也會因為您的優異表現而度過很多難關,相信再笨的主管也知道一定要幫您調薪升職,才能讓自己安穩地繼續做下去。

④ 我該如何自處?
✍ 或許很多人都曾遇過,某某長官的心腹或是親屬,明明沒有能力又愛表現,卻能夠拿著與自己差不多的薪水,這真的很讓人氣憤,但如果自己就這樣放棄付出,這問題就是永遠都存在。唯有讓自己付出更多,擁有更好的表現時,才有機會去拉開與對方的差距,甚至跳槽到其他公司,取得更好的待遇,來證明我比那些人更厲害。雖然聽起來很弔詭,但這就是職場中都會遇到的問題。

⑤ 說實話在職場遇到的有些人,可能只是您生命中短暫的一個過客,與其受到對方影響而洩氣,不如選擇讓對方成為您不斷進步的動力,讓自己繼續地往上爬,才是讓您職場之路越走越順的最佳之道。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也是個人目前實際在使用的做法,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沒有具體時間點的承諾,只是當下對您情緒的安撫,若繼續等待卻又等不到會讓您更加的失落及消沉.

建議主動與新主管討論設定工作目標及相對應的薪資調整時間,若新主管的回應總是很模糊,建議還是早日另謀高就.

我曾經有和您類似的狀況,我選擇的是積極充實自己並尋找新工作跳槽,畢竟在職場上,機會等久了不見得會是您的,若您的表現一直都受到主管好評,在升遷或調薪上卻總是成為遺珠之憾,那表示公司並不在意您.

與其被動等待主管給予,不如自己積極尋找更好的機會

4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在同職務上,新人的薪水趨近自己的薪水,這是要檢討自己的機會了!
很多人的誤解了 “工作年資多不代表資深”,對於企業來評價個人價值,就是在專業上技能上,是否與時俱進,精進專業上的提升,增進工作的效率與品質。照理說,八年的時間應該已是管理階級,至少是課長或副理級別的,可以帶兵打仗。
在現有職務上,新進的同仁可以勝任,代表了:市場就業的競爭力未能提升! 薪水參考是隨著市場及能力的要求而來,可見你八年來的競爭力一直維持了平穩的緩升狀態,所以被八年後的市場人才條件給趕上了。
希望這分析,你對你在觀念思考上有所參考。

2人拍手・

提供給你一些不一樣的角度的看法,不過有些比較不好聽的,請多包涵。
可以理解你現在心中的不痛快,我也遇過相同的情境。重點是,「年資越久薪水越高」從來就不是企業的規律,我們會看到有人年資越久薪水越高,其實是因為年資越久,經驗越多,創造貢獻越高而換得薪水越高。貢獻度沒有隨著年資的增加而增加,對企業反而是累贅。所以你其實不太有必要去糾結年資與薪資關連。
由於你提供的資訊也很有限,所以,根據你所提供的資訊,有一點我覺得你應該要注意的,
你提到你的主管是新進入公司,你也剛調到他的部門沒多久,所以嚴格來講,你對這位新主管來說也是新人。
從你對那個新人的描述,你對他的評價簡直是一無是處,想來如果你是那個新人的主管,你大概就叫他回家吃自己了。可是,你的主管對於那位新人的三個月任用考核是合格的,而且還給了他跟你相當的薪水,顯然在這件事情上,你跟你的主管的看法是天差地遠的,這一點你可能要去思考一下。
現在,你們兩個對他來說都是新人,都在同一個起跑點上了,你與其還在糾結,不如好好的在未來1年創造出你的績效,讓你的主管在明年心甘情願的履行他對你的承諾。
別再想什麼「我該如何自處?」,在職場上就是過河的卒子,就是拼命向前衝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實話來說,真的是薪事誰人知啊。
個人所待的公司,就是嚴禁討論自己的薪資,為何??因為每個薪資的背後都有它的獨特故事背景在,如果不去深究,只去看薪資的數據來做比較,是非常容易失去它的客觀性,也容易產生溝通上的爭議。

但此案狀況下,你是在不小心的狀況下知道了。建議先不要將此事放在新中過重的比重,畢竟你還是不清楚為何會這樣。建議你要做的事情,是將心思放在你未來如何讓自己成長的方向(加薪/晉升/自我實現......這些都是),然後透過績效面談時,與主管溝通,如果要達到你的設定目標,你要完成的結果是什麼,如果到時候都完成了,結果還是一樣沒變,那麼這時候才是真的要去思考是否該轉換跑到的時候了。

以上建議 希望對你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小編已將此則優質問答整理成精選文章,歡迎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27262

您不能只一昧把問題放在薪資
技術有很多種,不是每一種都是值錢的
也許當初您用的技術很夯
但技術是進步的非常快
您的進步有跟上嗎?
且新人學習與反應也比較快速
我個人認為您應該充實自己新的能力
也應該訓練自己放下身段
您有這樣的想法會讓您更痛苦

ps. 我自己也碰過這樣的情況,但我會把它當作我進步的動力

發現薪資差別時,這就是檢視自己能力與主管之間的關係問題的時候~
一句話:員工像液體,薪資像固體。
隨時檢視自己的能力與時局公司需求的專業關係~調整薪資有個技巧,在你找到工作後,以檢討自己的工作的態度,與上級好好聊聊。告知上級你要到別家公司的動向,與對方需要你的的地方,還有價值(薪資)。對上級檢討自己與到下一個公司的挑戰,這就是一個提案~對方給你的薪資就是在老東家你想調整的薪資。
主管問你何時上班,請給原主管一個明確的日期~注意:勞基法離職前的交接日期考慮進去~這樣才不會被抓把柄。不需要提供新公司資訊給主管。防人之心不可無。當初如果沒有簽保密協議,最後也不要簽!只管照勞基法離職交接常規交接。如果這主管一直在問你去向單位資訊~代表此地不宜久留。現職主管一直在了解你的想法與未來公司自己的工作規劃,並給你薪資(即刻)調整,也就是離職申請當月調整,可考慮!歡迎其他先進指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