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對未來沒有方向該怎麼辦...

去年剛畢業於資訊管理系,但在求學期間已明白對這塊沒有太多興趣,未來應該不會走這方面,因此有自學日文,在畢業時只考到N3證照,但需要日文方面的工作門檻都是要更高(有在努力朝N1努力),亦或是業務類型居多,這類型的感覺又不太適合自己(比較不太會說話),自己也有社交焦慮的問題還在克服,對人的工作可能會有難度,也不曉得自己還有甚麼能力,目前只知道自己會一點日文,但是也沒到特別突出...在找工作時看了很多又會覺得自己沒興趣因而不敢投或是自己做不到....希望可以得到一點提醒或方向....謝謝。

回答 2觀看 3160
回答 2

有關自己的能力與興趣的部分,建議可以慢些腳步,好好的盤點一下自己,這邊給您一個簡單的方式,回想一下4年念資訊管理與求學生活的過程中,是否有一些自己覺得有成就感或印象深刻的事情,然後把它們寫下來,從中可以發現許多擅長的能力線索,再將這些擅長的能力與想要的職缺工作內容或興趣去連結,就能比較快速的找到關聯性,也會因此增加自己的信心,降低不敢投遞及認為自己做不到的狀況。
除此之外,也建議可以利用網路的資源,去探索一下現在流行的趨勢或產業是什麼,在面對未來多元的職涯環境,職業的變化也比我們想像的快速,有許多沒看過的新職業產在這幾年不斷出現,值得您關注一下。
另外,要記得「不同領域的能力是可以互相組合的」,舉例來說,「資訊 + 餐飲 + 運輸」可以是流行的外送平台、「資訊 + 日文 + 中文」可以是跨國文字藝術師,「資訊 + 日文 + 旅遊」可以是旅遊的部落客、 「資訊 + 日文 + 商品」可以是跨國電商等等之類的,若您不排斥也練習組合看看,或許是一個對於未來的職涯可能性。

11人拍手・
4人肯定

既然在學校讀了4年資訊,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
想想自己比較有興趣的領域在哪裡?
不從事程式設計師,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譬如網頁設計、網路管理、電腦設備維護、機房操作、資通訊客服人員等等。
如何優化履歷和自傳的撰寫,可以找104很多前輩諮詢尋求幫助。

7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