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應徵社群小編,投履歷總是無聲卡

我的學歷是台北大學社工系肄業,相關社群小編的工作經驗有經營自己的粉專跟操作過兩個別人的粉專,現在待業中
我想知道我的履歷寫成這樣,是否還有其他缺失,所以公司不願意請我去面試呢?

回答 6觀看 2479
回答 6

履歷的目的主要不是你會什麼,因為你會的東西別人也會,站在老闆的立場這麼多應徵者中,他為什麼要請你,這是你要思考的地方,履歷中需要說明的是,你的特色是什麼,有什麼是你專精或是你有跨領域的雙專長,是其他競爭者難以取代的,而這些專長又是公司所需的,當你寫出這些東西後,我相信您的面試機會會大大提升,祝順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二個面向需要思考一下。
1.經營自己與他人粉專,與學歷無關。但要應徵社群小編,代表要進入公司體制內。公司體制會有一些考量,尤其在台灣社會,當幾乎百分之百的人都考得上大學時,無法取得學位或許會讓人有能力缺陷的聯想。
2.只有提到經營粉專,並沒有介紹內容。粉專設立的宗旨、標的對象、如何運用特定手法吸引粉絲加入、粉專盈利狀況、異業合作、特殊成功案例等。沒有這些去推銷自己,公司怎麼期待您能為公司帶來多少效益呢?
學歷的部分現階段無法立即改變,那就從2的建議去思考如何著手修改履歷自傳。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寫在【自我推薦信】。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建議,自我推薦函也有寫,內容如下:

您好,我叫OOO,擅長數位社群媒體,熟知演算法推算,及梗圖製作、曝光、吸粉、增加流量等手法,有實際操作經驗。
也是文字工作者及接案寫手,具備精準用字及創意。有premiere的基礎及作品。
另外,也非常喜歡上鏡,做直播6年了,也有剪自己的影片作品。
這是我wordpress的作品集 https://reurl.cc/Q7jLlO
這是我方格子的作品集 https://reurl.cc/YW9vrl
希望能有參加面試的機會,謝謝!

是否寫滿800字比較好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很明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點真的很值得讚賞,但有幾點可以給你一些思考的方向。

目前兩年廣告行銷業的經驗分享:
除非你找的公司是廣告行銷類,否則工作內容只有社群小編的機會相當低,原則上還要搭配其他的行銷能力才能更受重用,並且社群經營的經驗在目前的行銷市場現況來說,大多只能算是「加分項目」,無法成為最主要的亮點能力。

建議1:你可以多去取得廣告操作相關的認證。
目前網路上有免費也有收費的,這些都能幫助你在面談時更有話題可聊,並且現在大多數的公司都會希望公司內部可以有一個這樣專業的人員在,可以在有短期行銷需求時幫上公司一手。

建議2:清楚寫出經營「什麼」社群?
若只是簡單帶過社群經營經驗會很單薄,列出是什麼社群平台可以讓公司思考一下自己的公司是否有相關的平台可以提供給你操作。(會越多種越有優勢)

建議3:用什麼手法經營有時是其次,重點是經營「成效」如何!
自傳可以這樣琢磨在這塊:
1. FB/IG小編經營,粉絲從200位提升到2,000位
2. Line@經營,好友數從150位提升到1,000位
3. Google商家經營,到訪人數從每週10位提升到30位
4. YouTube頻道經營,追蹤數從5K提升到20K⋯等

寫出更實在的績效才能提高取得面試的機會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看到你的履歷無法提供具體建議,請找履歷健診顧問進行健診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社群小編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
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社群小編的工作,不是只有粉專的經驗一項,還包含了其他工作,人資每天要看很多社群小編的履歷,相對比較下選出符合公司需求的人進行面試邀約
而履歷表上面顯示的學歷、工作經驗、工作內容、工作穩定度,乃至於畢業科系,曾經工作過的產業都是企業挑選的項目之一

祝福順利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