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企業和公司年齡限制的投遞履歷總石沉大海?

【年齡限制】刊登人力銀行徵才企業、公司,第一優先考慮的年齡限制,年紀稍長有專業的為何只能被配對無專業能力的工作?
企業公司優先的總是新鮮人,之後被沒經驗抗壓性低的年人的,工作後職場搞的氣氛不好時,害慘了年紀增長求職者求職總是石沉大海,難道就不能給年過四十以上的人工作機會?
善良的求職者為何求職無法順利求得一份工作?

回答 5觀看 2095
回答 5

嗯,依個人經驗,年齡較長是不被優先考慮,但是否會沒有工作機會,倒是不一定。

個人前份工作的副總,已經60歲了,退休後被找來工作,每天從台北市開車來新竹上班。

但不可否認,確實會花比較多時間與精力去找尋機會。個人雖然現住新竹,之前也曾去宜蘭應徵。所以就要看您是否可以度過這段時間。個人當時是去從事時間比較彈性的機動保全,一邊維持生計,一面找機會。

供您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給40+的您
1.請到104履歷健診一番,請各先進審閱您的履歷,進行診斷。
2.努力尋找適合職務投遞履歷,徵求企業的面試邀約,並注意面試期間的表現。
3.已屆40+,除了工作外,請開始培養人脈,無病呻吟不是這年紀的權利。
請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年紀不是找工作的問題喔~~

只要專業度夠 能力好

有經驗 有人脈 應該是不用擔心工作問題才是~

身邊也很多50以上的朋友們

換工作也是很多機會可以選擇~

所以 你要不要重新檢視一下

你目前的狀況

專業度 經驗值 學歷 證照 代表作

軟硬實力 ... 等

找工作不一定是要在求職網站

很多都是透過人脈介紹的

大家知道你的專業

自然會想找你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就業服務法有規定,職缺刊登不能寫年齡,若有刊登屬於就業歧視,

2、企業偏好找年輕的,也沒有不對,公司裡面總是要有資深的及年輕的,才能接棒,培養後繼者啊!每個人有選選擇公司的權利,公司當然也有權利選擇要用誰,不管履歷篩選或面試,都是一場相對比較求職者的歷程,

3、投遞履歷總石沉大海?不完全是年齡因素,主要還是專長是否符合企業要找的那個工作的工作需求,是否有相關工作經驗,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在履歷篩選階段就會被排除了

4、有相關工作經驗,容易被企業邀約面試;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若又加上年齡,完全不會有面試機會

5、建議你去進行履歷健診,或許可以協助你

祝福順利

查看1則回覆

年齡絕對不是問題,問題在對應的年齡要有對應的戰功和職等。
就像軍人最明顯,尉,校,將級軍官退休年紀都不一樣。
比較嚴格的大學教授或研究單位,也有多少時間沒升等就不續聘規定。

我一堆以前同事在對岸,這些五六年級生跟到對岸發展二十年,還待著下去的大多已經是廠處級甚至O字輩將帥級高管,至少也是部級主管,年薪都破百萬人民幣。中初階主管幾乎已經本土化不需要台灣人了,不然就是要找資淺的台灣新人。對近看到一家上海公司到處成立分公司,成立廈門分公司的理由竟來是將來要吸收台灣優秀人才,其實是大陸老闆都覺得台灣人比大陸人便宜又好用。聽了不知這是值得高興還是難過。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觀念只能留在家裡,不會留在企業。
所有職務如果能用年輕的,基本就不會用老的,立法規定也沒用,這是所有企業的淺規則,年輕人是張白紙好教導,便宜好用又聽話,體力也好。

中高齡就業在這討論過很多次,想上班主要就兩個方法:
1. 透過獵頭,但企業會大花錢透過獵頭找大多是中高階的管理將才,
這種職務壓力都比較大。普通人才花點小錢104買個廣告就一大把。

2. 透過熟人介紹,以前的同事或同學,當主管的幫幫忙安插的職務也許不難,但這樣的職缺大多薪水不會太高,好處是有人罩比較安穩。

3.不然就是自己創業做個小生意,比較自由不用看人臉色。

想上班可請裡面有幫忙看履歷的Giver幫忙整理包裝一下,看企業需要亮點在哪。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 新年心想事成!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