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了符合家人期待,一直病急亂投醫,履歷不好看,轉職到有制度能

目前待業,我做自媒體做10年,約2016重返職場,做到一個輕鬆的保全工作,一邊還有接一些剪片的做,日子還算好過,但是因為都沒休假,所以不做了,之後我才確認自己想朝半導體、光電、電子等產業發展,但是因為有個親戚會一直跟我母親說我壞話,我又比較心急,所以找的時候一有錄取就一股腦就去做,結果都不是很適合自己的,不是人文不好、就是制度不健全,所以履歷不好看,所以請問我該怎麼辦?大廠能值得做長久的好像都很挑人,而且好缺都是多人搶一缺?難道我目前要進大公司,只能透過派遣賭轉正嗎?拜託我也想安定了!希望有專家能解惑,謝謝

回答 2觀看 1552
回答 2

1 您現在想轉職到有制度的公司,但由於為了符合家人期待,一直病急亂投醫,所以履歷不好看。您也因此找了幾份工作,但都不適合自己,並且現在覺得大公司很難進,想知道該怎麼辦。
2 停下來,好好思考:為了轉職到一份合適的工作,您需要先停下來,好好思考自己的職涯方向、興趣和長處等,確定自己想要往哪個領域發展,這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3 持續學習,增加技能:在現代社會,快速的技能更新是非常重要的。您可以透過參加線上課程、讀書、參加業界活動等方式來增加自己的技能和專業知識,這樣不僅可以讓您更具競爭力,也能讓您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4 積極維護人脈:在找工作時,人脈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進入大公司時。您可以透過參加行業聚會、加入業界組織等方式,擴大自己的人脈,這樣不僅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面試機會,也能讓您了解到更多職涯資訊。
5 提升自我品牌:在現代社會,個人品牌非常重要。您可以透過社交媒體、個人網站、個人作品等方式來展示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這樣能讓潛在的雇主更容易找到您,也能讓您更容易獲得面試機會。
6 尋求專業協助:如果您覺得自己無法解決職涯問題,可以考慮尋求專業的協助,例如職涯規劃師、求職顧問等,這些專業人士可以幫助您制定職涯規劃、提供求職建議和指導,讓您更快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對操作技術若有獨到技術,等同一技之長,有制度的公司進得去的。
7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您真的確認自己想朝半導體、光電、電子等產業發展了嗎?

確定的話,進去就兩條路,一是你是相關科系且最好讀到碩博士,恭喜你一進去就是工程師,年薪百萬分紅年終以及壓力(或輪班時差)等著你,二是現場作業員,不一定要等派遣轉正,上到台積電下到鐵皮屋工廠,到處都在徵人,科技業福利還不錯,舉凡免費供餐、供宿、交通車等,同樣的,產線的文化你要適應,不光是把事情做好而已,遇到的每一個人你都要處理妥當。 不過還是建議你實際進去做了一陣子再說,自己體驗還是最重要的。

加油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