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屆畢業生,我應該海投履歷嗎?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目前就讀國立大學商管相關科系,從四月底開始投履歷,一開始都只投幾間自己有興趣的公司及職務,有面試過幾間公司,但都沒收到錄取的消息。近期因疫情關係,開始擔心找不到工作,我應該先求有再求好,看到相關工作都投一遍? 還是繼續依照自己的喜好投遞呢?
想詢問各位前輩的建議~
感謝大家撥空回答!

回答 3觀看 1373
回答 3

第一份工作還是蠻重要的,可不能隨便亂找。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多丟履歷,多累積面試經驗,再從中挑選適合的。

有時候我們現在的能力跟心目中的夢想工作不一定匹配的上,如果能去相關的職務或產業累積一些經驗值,就能離夢想工作越來越近。今年面試一間公司沒被錄取,明年有了一年工作經驗之後再去面試,可能結果會不一樣。

如果一直找不到工作,那就要找比較有經驗的人,幫你檢視一下履歷跟面試的過程有沒有待改進之處。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應屆畢業生,就讀大學商管相關科系,從四月底開始投履歷,一開始都只投幾間自己有興趣的公司及職務,有面試過幾間公司。近期因疫情關係,開始擔心找不到工作,我應該先求有再求好,看到相關工作都投一遍? 還是繼續依照自己的喜好投遞。
2. 先問何時取得畢業證書,提早面試是累積面試經驗,但對取得職缺幫助不大。
3. 取得畢業證書前半個月,開始投遞履歷,是比較妥當的做法,至於投遞自己有興趣的公司及職務,當然,有看到相關工作,也挑幾個投,增加面試機會。
4. 應屆畢業生進入職場,在台灣沒有太大問題,重點在累積每次面試的經驗,做為錄取的準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自己的喜好是否跟大學念的商管科系有高度相關? 若有,堅持自己的喜好並無不妥,表示您希望學以致用,對自己的職涯規劃有明確的方向。

現在距畢業季只有一個月,投遞履歷正是時候,雖然疫情關係,但很多企業實施遠距視訊面試,不會有太大影響,請不用擔心,只要專注於自己的想法執行就是了。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