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設計系畢業,想群求轉職建議

-狀況簡述-
去年六月剛從私立大學的商業設計系畢業,從十月開始設計助理的工作,但才工作2個月,卻被告知專業技能與職務需求不符被辭退。

-問題-
1. 此份設計助理的經歷,是否該放上履歷,以及如果面試時遇到相關問題可以如何回答?

2. 因設計業薪資普遍不高,加上自身對於金融有興趣及研究,且有看見接受無經驗的銀行內勤職缺;目前糾結於下份工作該選擇較有把握但不滿意薪資的設計本科,還是沒有經驗的金融業。

3. 若想從事銀行內勤,可以如何做準備?(如履歷能做什麼樣的調整、面試時該注意的事項等。)

回答 3觀看 1274
回答 3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兩個月的工作經驗,表達重點在於離職原因,建議可以說家庭因素,不建議說專業技能與職務需求不符被辭退,因為您本身學設計。

2.這裡與您探討兩個方向,建議好好地跟自己對話,避免落入一直換工作的循環:
(1)金融:為什麼想去銀行內勤工作呢?知道銀行內勤工作內容是什麼嗎?我的目標職務是?這個職務需要哪些金融證照?個人在銀行業歷練的經驗裡,金融從業人員都需要金融證照與基本程度的銷售能力,有業績壓力,即便內勤人員也是如此,這個部分您可以接受嗎?

(2)設計:在設計公司面臨的專業問題您克服了嗎?不會的地方準備好了嗎?同樣的問題在新公司如果碰到您會怎麼辦呢?

3.人必自助而後人助,自己先找出目標職缺,再善用104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給您一些寶貴建議。提供您104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web_blackbar_tool

4.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edit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因為是新鮮人,所以任何的工作經驗都會都是加分題,重點是如何轉變成對應徵的工作有加分的心得。
而且任何一樣行業都有高有低收入的人,主要還是看您在這個行業所投入的努力跟時間,很少有不勞而獲的。
有關履歷的問題,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有顧問們可以做免費的諮詢,增加錄取率,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2個月的工作經驗,是否有所收穫?
若沒有在上一份工作中有得意作品可放在作品集中,以及沒有特別可放在履歷表中可闡述的所得經驗;那麼這份工作經驗在用人主管眼裡,是沒有幫助的,建議你可以省略不放。

此外,由於您的經歷跟新鮮人無異,建議將履歷重點放在作品集上,若視覺、設計功力不錯,無經歷的求職者也是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獲得邀約以及錄取的,祝你求職順利。

金融背景新鮮人的履歷,建議你可以找找看104個人品牌中,相關的範例參考
https://www.104.com.tw/profiles/?jobCat=2003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