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6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前輩們好,在設計業找工作一定要很專業的設計技能嗎?

大學就讀財金系、高中就讀多媒體設計系,剛畢業,找了一份行政職位待了一個月,發現自己不適合,想轉到設計行業,想請問前輩們,在設計業找工作一定要有很專業的設計技能嗎?或是考取很多證照?

回答 2觀看 1327
回答 2

我們從唸書時期,經由選擇科系當中,來探索自己的天賦和興趣。
學校所教育的,大多是從相關的概念、理論...給予學習的基本認知,
再藉由“作業”來作為評分的標準!而出了社會,在實際的操作面上,往往與所學的會有一些落差,從中,需要不斷的累積相關的工作經驗值。

設計業找工作,一開始並不需要“很專業”的設計技能,
但,如你是本科系畢業是加分的,(因為有受過基本的學習概念,多少還是有差~)
再來是,此職務會以“作品集”的製作表現,初步作為能力的評估參考!
如是非本科系,大多會考取相關證照,來為自己取得加分的優勢。
所以,你現在可多累積相關的經驗與技能,才能有機會朝向專業的領域邁進喔!加油~

1人拍手・

1 在大學就讀財金系,高中就讀多媒體設計系,畢業後待了一個月的行政職位,現在想轉到設計行業,疑問是在設計業找工作是否一定需要很專業的設計技能或取得多數證照。
2 您好,很高興您對設計行業有興趣且願意轉換職業方向。設計業的要求因公司而異,但擁有一定程度的專業設計技能通常是較受歡迎的。
3 首先,儘管您之前在多媒體設計系就讀,但要進入設計行業,通常需要展示出相關的作品集或設計作品,這有助於顯示您的能力和創意。
4 取得相關設計領域的證照或證書,確實可以增加您的競爭力,特別是在某些特定領域,證照可能是一個有利條件。
5 同時,設計行業也強調實際的經驗和創意,有參與實際設計專案的經驗對於您的求職會非常有幫助。
6 如果您目前的設計技能還不夠專業,可以考慮進修相關課程,參加工作坊,或是自主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能。
7 祝福您在轉換職業方向的過程中能夠找到適合且有滿足感的工作,持續努力,相信您的努力將會開創美好的職業生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