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對未來的方向感到迷茫

我現在是餐飲系高二生,目前正在校外實習,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在這段期間我發現我的速度不適合餐飲業,常常被師父念很慢,而且我也不喜歡排休,想要六日跟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
但是我的英文能力不好,學校比較特別,沒有在教學科的部分,但是之後想學日文。
有沒有哪些科系適合
1.動作慢
2.時常都有新事物(不一定要到每天,像我現在在學拉腸粉,已經一兩個禮拜了,覺得很有趣),但還是可以有例行公事
3.不用排休
4.英文不好
可以符合1、3向就好,可以的話盡可能四項都符合
那些科系未來可以做那種工作?

回答 3觀看 1050
回答 3

您好,
餐飲科系,加上管理科系(最好是二技或者科技大學),將來可以到大的連鎖餐廳,或連鎖食品工廠做管理的工作,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看完您的提問之後,有一些想法提供給你參考。
1.未來有心想要學習日文,您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我會這麼建議是,有很多的情況是不確定的,要學習的東西,想到要學習了,就真的要開始規劃並且開始做。
2.您所開的條件很清楚,可是一開始就將自己限制在這些條件下,可能會有一些可惜,你不妨可以先看看104工作世界中,有沒有符合你想要的工作,再來考慮您上大學之後想要就讀的科系。
3.文中有說到,你很喜歡學習新的東西,你可以嘗試看看其他的工作,說不定可以發掘你想要的職涯。
以上建議,提供給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首先要跟您說明,工作上要符合您的第1點-動作慢,可能有點難度,因此建議您可以先思考,如果第2點不一定是必要條件,可以透過工作比較重覆,練習頻繁來增加自己的熟悉度,那就比較容易加快動作。
不過餐飲業通常都要排休,您可以思考食品製造業,廠端工作通常是重覆性高,有些公司也可以周休二日,又跟您的學業有些結合。
以上,您可以參考看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