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欣媛2020/4/10

台灣台北凱撒店大戶屋日本定食料理 外場員工

未填年齡範圍

20歲該怎麼規劃職涯

大家好,今年20歲,但由於現在是待業狀態,現在也不知道該往什麼職業產業方向走。
前兩份工作是餐飲,但我現在該往餐飲繼續走下去磨練?還是換個辦公室磨練。
我高中畢業 是資處科 但畢業後也沒碰出接觸過電腦跟辦公用品,真的對這困擾很久,我需要該怎麼處理呢?

回答 5觀看 190
回答 5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產業】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想瞭解各行各業的工作專業,可到職涯好文中觀看<百工一天>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List/689999392

你好
如果你喜歡餐飲業,建議你繼續走下去磨練

1.餐飲業很缺基層/中階管理主管,此職務不看學歷只看經歷,但需要從基層做上來,你如果有興趣,也願意負擔責任,可以以擔任店長為目標來努力,也不會浪費之前的經驗

2.下一個工作可以選擇店面較大或座位數較多的餐廳來歷練,若能接觸/了解內場更好
你也可以在下一個工作爭取基層管理職缺機會

3.你如果進到辦公室/工廠上班,很難有成長出頭的機會

4.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餐飲職務較難找,你要有耐心,別灰心

希望之後有機會,你能成為我可以推薦給企業的餐飲營運管理人才哦

查看4則回覆

你好,

出社會後每個10年都是人生的一個節點. 20-30歲是一個紮穩基礎技能的黃金十年.
(1)你先想想,自己個人,對什麼樣的工作類別最想「花多時間」,都不覺得苦 ? 那就是你的方向!
(2)有了方向後,還是要往那方向鑽研及不斷進修,才會有甜美的果實.
(3)20歲還年輕,投資自己就是投資自己的未來,建議你找到了方向後,繼續升學將技能更深入,或是證照的取得及職訓局的課程都是管道.

Alvin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相信你已經有了一些前輩給你的好建議了,我想多提一些給你參考。在職場,不管是學歷高低還是經歷長短,都必須轉化成能勝任所從事工作的"能力"!
趁著待業,盤點一下你有的,繼續強化,或者朝著最有興趣的新增能力。
不管是強化或新增能力,也要多加考慮是繼續升學? 去補習班學習新技能考證照? 當然有些能力是可以在職場藉著多觀察多學習而得來。
你現在20歲,那麼你25歲、30歲、35歲時要成為甚麼樣的人?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現在決定,現在就可以"選擇"朝甚麼方向努力!
一成不變的生活或經驗,不會帶來改變。加油!

訂個2020找自己的目標,
確定自己想做甚麼
辦公室跟餐飲都是有發展機會的.

"我高中畢業 是資處科 但畢業後也沒碰出接觸過電腦跟辦公用品,真的對這困擾很久,我需要該怎麼處理呢?"
工作都是在基礎的能力跟概念上,做中學,不斷發掘問題不斷學習
而這樣的循環造就你的核心競爭力.

這當中會有困難要突破,所以回到前面的敘述,想做甚麼?也許是自由的工作時間,也許是你喜歡行業..

Warm regard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