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果在職績效不夠亮眼,如何突顯優勢?

我目前做國外業務主管,管理6人以下的團隊,由於過去任職的一年業績成長不如預期,因此老闆提議要尋找更合適的人選,並任命我積極開始面試,尋找能整頓現況的人才。也就是說,我正在面試準備取代自己的人選。

這是我第一次升職做主管,自認上進且做事積極、學習力強,但資歷淺加上過去所受的訓練較以Inside Sales為多,因此確實在職務上有許多較不成熟的策略及判斷。

由於公司已有決定,我也正在尋找下一份工作,只是卡在履歷撰寫,因為成績似乎不夠亮眼,請問各位前輩如果是您,會如何轉化自己的履歷?

回答 1觀看 1945
回答 1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國外業務主管的工作,除了達成業績目標,應該還有他任務,例如尋找海外合作伙伴、舊客維護及開發新客戶、建立長期夥伴關係、客戶服務或掌握客戶需求、規劃或參加國際展覽、市場分析調查、團隊業務同仁管理…等。

建議您盤點自己的工作項目,除了業績以外,其他面向的成長或較有成就的事件,例如某家客戶對您的服務滿意度很高、對於產業/產品/業務領域的熟悉度…之類的成果;並補充您在人格特質的優點 (上進且做事積極、學習力強),都可為履歷表加分。

除了履歷表的呈現外,能否找到合適的工作,關鍵還是在於面談,因此建議您也需準備面談時回答,業績成長不如預期的原因?全都是個人能力的問題?還是有其他因素影響?例如市場需求、產業環境、公司資源(競爭力)、人力配置等等,在這份工作中,您的學習與成長是什麼?有哪些在未來可以更好的?除了減少企業對您能力的疑慮外,也展現了您的學習力與積極度。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祝轉職順利!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