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目前擔任雷射技術人員,想轉職當人資,需要哪些條件?

目前任職於信昌電子陶瓷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雷射技術人員。是公司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師或助理,需要相關學歷或者是有這方面的經驗嗎?

回答 6觀看 63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師或助理,需要相關學歷或者是有這方面的經驗嗎?
✍ 首先以您目前46~50歲的這個年齡層,且主要經歷是現場技術職,雖然在公司中是擔任重要工作的一員,但人力資源負責項目相當廣泛,且還要有一些法律相關的知識,大多會希望找【年輕成員安排訓練】,或是【直接錄用有經驗的專業人才】,若是以您現在的年紀及工作內容想要轉職,您必須要在履歷中大量呈現,目前對於人力資源的了解與成果,不然要取得錄取,並轉為人力資源管理師難度相當高。

② 目前任職於信昌電子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雷射技術人員。是公司最重要的一個部分。
✍ 假設您已經在該公司工作一段時間且表現不錯,會建議您挑戰該單位【領班】或是【工程師】一職,這樣您現有的經驗及年資都可以繼續延續,同時薪資上可能與初階的【人力資源管理師】或【助理】相同甚至更高,在整體的職涯規劃上會是比較適合的。

③ 現在是PSA雷射技術員的重要一個單位
✍ 另外該公司目前也是擁有不錯的發展,且您又身處於重要的單位,在面對可能因為轉職【人力資源管理師】,而換到其他的小公司,個人建議您可以繼續留任原公司努力表現,與身旁的夥伴一起為公司,創造更好的成果佳績也是很好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4人肯定

1. 目前任職於信昌電子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雷射技術人員。是公司最重要的一個部分。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師或助理,需要相關學歷或者是有這方面的經驗。
2. 人力資源管理師或助理學歷大學,科系不拘,需具備具備人力資源相關知識、執行日常招募業務、文書處理╱排版能力、勞工保險相關法規工作技能。
3. 要具備英文中等讀、寫的能力,以及Excel、PowerPoint、Word專業能力,有從事人事崗位考勤、薪資計算、招聘工作經驗者更佳。
4. 技術作業人員,想轉人力資源管理師或助理,需具備上述學經歷與能力。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雷射技術人員,非常得好,因為一個技術的養成需要經過很多的時間,和很多的努力,而且是公司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輕易更動,因為即使換成功了,以後也不一定能適應,這樣就會變成開始流浪,放棄了您的專業,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您知道雷射技術這塊是公司最重要的一部分,就代表您在公司是很重要的人。怎麼會話鋒一轉,轉到人資管理師或助理呢?是您覺得對這最重要的部門,已經有想離開的想法嗎?還是單純只是對人資這塊有興趣呢?是不是可以多提供一些訊息,比較好針對您的問題給予回覆呢?
若是針對問題下方的框框而做的臆測的話,是您想轉到人資部門或到他公司應徵人資。假設這樣的臆測是正確的,那您可能會失望。因為跟您過往1~20年的工作沒有相關,您也非本科系,年齡也會是企業的考量。所以,在目前的工作,努力往上爬,爬到管理跨部門的主管,就會有機會碰到人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不甚清楚您是想轉職還是有其他原因對人資職缺感興趣,以下僅提供粗略想法供參考:

雷射技術人員是屬技術能力職。 與人資的所需背景與能力有所差異,若是因工作輪調而思考到技能重疊的部分,可能重疊性不高。人資所需具備能力如下:

1. 招募任用
2. 教育訓練
3. 績效管理
4. 薪酬福利
5. 維護員工關係
6. 組織規劃
小公司基本要全職能,大公司則會大多單一職能專精。

若您是想考慮轉職,可以思考利弊關係再執行,但依您的年資與技術性都高的條件下,貿然轉職可能對職涯跳躍幅度無太大益處,請再多加斟酌一下哦~

以上真心建議,祝您職涯發展順利,一切順心

2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