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找經營管理的工作會很困難嗎?

我畢業於東吳大學的財務工程與風險管理系,畢業後大部分工作都是擔任會計。後來去了澳洲打工度假回來後就進入現在的外商保養品公司當會計,老闆因為是外國人所以都需要用英文溝通。本來覺得因為公司規模比較小發展受限想換工作,但接到老闆提供的營運經理一職,雖因疫情影響我並沒有正式簽訂營運經理的工作契約,但我依舊承擔了營運經理一職,需要負責對百貨洽談,同時也需要管理櫃點的營運狀況。
雖然只有代理營運經理一職只有半年的時間,但我還是替公司爭取到與從未合作過的百貨簽訂並進駐一個正式櫃位,從前期的合約洽談協商到後期的裝潢佈置等都是由我一手包辦處理,另外我也有協助做新進銷售人員的教育訓練,管理銷售人員、客訴抱怨處理、電話行銷策略的擬訂,而我在擔任會計期間也有針對公司經營狀況做不同的財務以及業績等不同的銷售分析,另外也一同參與並規劃擴大經營所需的加盟意向書以及合約的撰寫。
想詢問一下以我目前的學經歷來說要找到其他經營管理的工作會很困難嗎?我還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呢?

回答 3觀看 793
回答 3

您好,
會計能內轉管理職務,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也只有內轉比較有機會,我覺得這樣很棒,但是重點就是要看看你以後的職涯規劃是不是要朝管理職前進。

如果要外找會計當然沒有問題,因為你有多年的經驗,但是管理職務的經歷和年資不太夠,所以至少要三年以上的管理職務(這樣比你考證照補習等等更實際),外找管理職比較有機會。

這裡提供兩個職涯規劃的案例,供參考,連結如下:

👉👉1.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經營管理的職務, 我想基本上沒有問題。
不管用什麼職務名稱, 您已經具備了部分的工作經驗, 在工作經驗的呈現上, 可以在職務名稱的地方 分開兩個 , 拆分成兩份工作, 實際上你的確是在同一公司 有不同的任職期間/工作內容/工作成就, 分開寫是很合理的, 也比較清楚
A公司 職務名稱 會計
A公司 職務名稱 營運經理 (代)
記得, 未來在工作時, 有這種暫代又不給名分的工作 要盡量小心一點, 談清楚暫代多久? 組織上怎麼劃分? 你Report給誰? 多久能給名分? 有沒有加薪, 事情做了但名分沒有拿到, 在找下一份工作就是很吃虧阿~

假設是會計, 兼任財務幕僚單位, 做財務以及業績等不同的銷售分析, 參與並規劃擴大經營所需的加盟意向書以及合約的撰寫, 也是一樣把工作內容分成兩個區塊
1. 會計營運
2. 財務幕僚分析工作

這些與你的職務名稱略為不同的專長, 另外可以加列在 <專長>, 或是 <專案成就>, 就會更清楚一些。

最後,依照您的經歷, 繼續往經營管理部分更上一層樓, 不是必須, 但可以考慮的是爭取一個真正帶人/管人的管理職缺。
當主管會換一個腦袋, 也必須換一個腦袋是真的, 在履歷表上, 除了有實務的營運經驗, 有真正的people manager 管理經驗, 去招募/任用/打考績/制定KPI/訓練促進人員達標KPI/處理不適任員工, 規劃一個部門的1-3-5年目標策略 並定下執行計畫等等, 可以幫助你把之前做營運管理單點技巧串聯成完整的點線面, 管理方面的技能提升一個檔次。

以上提供您參考~

您好 針對您的提問回覆如下
1- 能在短時間就有管理職的經驗其實非常不容易,先不要關注在是不是有正式契約,但有這樣的歷練,學習到都是自己的,這點值得嘉許。
2- 但如果僅有半年管理經驗,的確要找管理職會比較難,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機會,建議可以把這半年經驗去加以整理,讓下一份工作主管可以更知道您有這樣的資質與潛力。
像是: 您提到設櫃擔任營運經理,我想這就有很多可以進行說明
1) 規劃能力: 從無到有的建置流程,並如何幫公司爭取業績或曝光等
2) 溝通協調力: 如何跟相關供應商溝通並取得相關合約或設立櫃點等
3) 時間管理: 如何透過半年時間成功推展並完成目標
4) 團隊建立,人員管理與培訓
5) 問題解決與抱怨處理
3- 建議您可以思考您想要從事哪類型的工作管理職,去查詢一下他們的工作說明與職掌,透過您半年這樣實務的歷練,把亮點整理出來,相信還是會有機會可以往主管職發展,因為您有自己動手hands on 的經驗加上又會規畫與執行力,也有人員教導與培訓能力,這樣是有做主管的潛力與特質。沒問題的,請加油!
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