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疫情下的新鮮人求職困惑

我是今年六月的應屆畢業生,主修教育,大學期間因為想多了解自己的有興趣的工作,因此嘗試了三份實習工作,主要接觸行銷、專案管理的領域。

隨著目前的實習合約即將結束,最近也開始在找畢業後的正職工作,希望能以HR領域中的教育訓練為求職方向,自認所學與求職方向有基本的關聯性,不過也擔心因為疫情,公司在找人的時候,是否比較不會優先考慮新鮮人,甚至縮減招募的職缺量呢?

回答 4觀看 1445
回答 4

您好,
在企業HR的職務中,教育訓練與招募甄選的專業人員數是最多的,您主修教育是適合在企業從事教育訓練與人才發展的。
以敝公司而言,我們人資處有位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實習生,因實習表現優異,畢業後就直接轉任正職員工,也錄取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畢業的新鮮人,他們的工作表現受到主管與同仁的高度肯定。
另外在尋找適當職缺時,鎖定重視人才發展的企業,如得過國家人才發展獎、TTQS銀牌以上的企業,這類公司都有很棒的教育訓練品質與人資主管,可以讓您找到有興趣又有發展的職涯。
我即將在6.8(二)晚上七點半,於clubhouse上開房間回答更多關於疫情下的職場自救方法,屆時也會分享新鮮人如何在這波疫情影響下成為贏家,歡迎屆時上線收聽和參與討論!
如果您有clubhouse帳號的話,請追蹤104 clubhouse帳號 @104jobbank!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今年六月的應屆畢業生,主修教育,大學期間因為想多了解自己的有興趣的工作,因此嘗試了三份實習工作,主要接觸行銷、專案管理的領域。希望能以HR領域中的教育訓練為求職方向,自認所學與求職方向有基本的關聯性。
2. 適合新鮮人經歷不拘,HR領域中的教育訓練,在104人資教育訓練職缺580個,再考量地區因素,可投遞的職缺確屬有限,並非有諸多可以挑選。
3. 當然投遞初期以人資教育訓練職缺為主,正確良好,倘若直接進入職場恭喜,若面試應徵並不順暢,則放寬領域,將人資招募職缺也涵蓋進來。
4. 履歷中表達大學期間因為想多了解自己的有興趣的工作,因此嘗試了三份實習工作,將心得描述會是加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下企業會有自己的考量,但是您說的不會優先考慮新鮮人,會人事凍結的,不是您該憂心的事呀。

看到合適您的職缺,您就應該投履歷,爭取面試,就是這麼簡單及務實。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友訊科技D-Link駐站為大家解惑職場疑難雜症: https://pse.is/3heylj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