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出國念語言學校的事,要寫進履歷裡嗎?寫了是加分還是扣分呢?

我大學畢業後就進職場工作,工作了五年覺得待遇一直都沒什麼成長,又剛好存到了夢想基金。所以就出國遊學,去念語言學校了。念完之後回台灣又幫家裡水果行打工了一陣子,最近才開始回到職場找工作。

目前寫履歷上遇到了一些問題。想請問大家,我這段空窗期的經歷,要怎麼交代會比較好?遊學和在家裡幫忙的事,要寫進履歷裡面嗎?寫了是加分還是扣分呢?會不會感覺很混,都沒做什麼的樣子?

因為我雖然美其名說是出去遊學、念語言學校,但其實也就只是想滿足自己出國念書的小小夢想而已。

在國外時,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玩,整天到處跑、到處旅行,真的因為認真上課而學到的東西很少。要說收穫,頂多就是多增長了一點見聞而已吧?所以自己也有點心虛,不知道寫進去會不會加分,面試時被問到也不知要怎麼講才好。

在家幫忙的事情也是,每天就是進貨、上架、結帳…之類的,和我的本行專業都沒有什麼相關(我的本行是做數據分析&行銷研究的)。

想請問大家:像我這種情況,履歷要怎麼寫才會比較加分。

謝謝喔!

回答 3觀看 1735
回答 3

您好,把這段時間加到經歷,寫出國遊學,會解除HR對您空窗這麼久的疑慮。若出去唸書,有加強到自己的外語能力的話,其實不需要心虛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是都把它寫進去,因為行銷其實是很生活化的專長,行銷當然是要把東西賣出去,那這樣產品就必須進貨、上架、出貨,這不就是您的經驗嗎?行銷要編寫廣告詞,這和旅行、見聞、語言等等都有習習相關,所以你的一切都可以幫助您有更好的行銷能力,加油💪!

覺得看職位而定吧
>>在國外時,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玩,整天到處跑、到處旅行
如果在旅遊業說這個可能還不錯

另外念語言學校有拿下語言證照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