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高中老師真的是我要的嗎?

1.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大三生,有過三年高中家教經驗以及補習班輔導老師。
2.明年就準備要考教檢,常常實在很迷惘,因為希望之後可以月收10萬以上,但又希望可以是學校老師有穩定薪資,見紅就休,我覺得是不是不應該選擇從事教職?

回答 3觀看 376
回答 3

Hi 您好,
詢問了身邊目前的朋友林小姐,去年畢業於師範大學,有過兩年的補習輔導老師以及家教經驗,剛結束實習兩個月,請她給您一些過來人的意見,這邊是她想給您的回饋:

「1.關於就業準備
大三我也猶豫是否要當老師,但經歷多次教案準備、試教,仍覺得自己不是很熱衷在教育行業。最終還是決定考完教檢及實習,只是為想給自己大學留下一個句號(當然也是給自己多留一條路)
2.職業內容及福利
如同你說,老師見紅休或是有寒暑假,但實際在非上班時間,很常需要處理學生或是學校的事情,當然也還要有時間備課。所以基於上述,我認真覺得老師這個專業需要有熱忱以及負責的人。
10萬以上,大概只有校長還有年資很久的老師兼行政才有了,但他們的業務也是跟薪資成正比。
3.比較
可能是我太有理想,我認為當老師就要當一個負責任且用心的老師,但如果認真負責到不行,其實教師的薪水絕對不是相當報酬(求穩定就另當別論)
如果覺得自己想賺錢,也有能力在其他行業生存,我覺得不妨就去社會闖。

反正教育現場有看過待不下去,出去做其他工作的人,也有看過在外面不適應,認真回來考老師的人。
真正的教育現場,等你實習以及開始考老師就會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選了。」

希望能夠給予您一些協助!祝福您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基本上同意您的看法,要月入十萬以上,除非你能做到補習界不可或缺的老師, 不然就是除了有穩定的學校老師收入以外,還要有其他傑出的斜槓收入,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妳! 到了大三真的好迷惘,對未來也是充滿徬徨跟擔心,謝謝你的建議,我想還是先努力把學業完成再去思考下一步!現階段先準備教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