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畢業可以直接應徵活動企劃工作嗎?還是要先從助理開始呢?

各位前輩們好,我今年剛從國外碩士畢業,念的是藝術管理相關科系,對活動、公關、會展…等等產業都很感興趣。

最近開始寫履歷準備找第份工作,也爬了許多人力銀行職缺。發現很多我喜歡的「活動企劃」工作,都會寫「3年經驗以上佳」這類的要求。只有「助理類」的工作,比較不會要求工作經驗,像是「活動助理」、「行銷企劃助理」或「公關助理」之類的職缺。

但是助理類的職缺,薪資待遇通常也都會比較差。

想請問一下,職缺要求上寫「3年經驗以上佳」,是一定要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才行,還是無經驗的人應徵也有可能幸運錄取呢?剛畢業的新鮮人,就只能找助理類職缺嗎?

非常謝謝大家的回覆。

回答 2觀看 684
回答 2

您好,

1. 不需要管年資限制
- 您有學生時期的相關經驗, 有時候也會被考慮進去
- 資深資淺都是同一個部門主管, 有投有機會, 沒投沒機會

2. 不需要從助理做起, 因為助理門檻低, 投履歷的人多, 到底競爭是更激烈還是更容易 有點不好說, 但薪水低很多是確定的

3. 無經驗的人應徵也有可能幸運錄取呢?
找工作幸運的成分當然是有, 但有一點實力會讓你更幸運, 如同樓上前輩提的, 行銷公關活動都是非常生活化的職缺, 你不需要有 正職工作, 也可以累積很多經驗。

建議思考一下問題, 有沒有任何摸得上邊的相關經歷, 如果有, 可以補充在自傳部分
- 是否有 自己經營 粉絲團 /IG個人帳號但有很多粉絲 /Podcast /臉書個人帳號但有很多粉絲 /臉書社團管理員 /臉書網誌等等, 不管是自己的, 公司的, 系學會, 社團 不管人數多少都可以, 有比沒有好
這個部份其實很好上手, 想辦法去經營管理一個, 你就可以 有一些具體實例, 比如推出什麼貼文 讓粉絲觸及率提高20%, 互動人次提升30%等等

- 有沒有任何活動/策展/行銷/公關 企劃的經驗, 舉凡學校旅遊, 系上參展活動, 甚至大學迎新露營, 社團成果展
你擔任總召或是公關或任何幹部, 帶領一群團隊幹部, 為了一個目的, 辦一個活動, 期間有 不同單位的人要溝通協調, 要發想活動內容, 寫企劃書找預算, 有一個期限要追趕大家完成任務等等

- 攝影跟修圖能力, 是否有具體成果?
有作品集請放作品集, 有幫任何單位做過廣告文宣嗎? 社團/公司/學校/打工的海報/影片都是你做的?! 你的拍攝與修圖能力有獲得任何成果嗎? 業績達成120%? 獲得__喜愛? 獲選美編公關幹部?

- 是否有Google相關的證照

以上, 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職缺寫三年以上的經驗,也可以投投看,人找事事找人,是一種剛好媒合的結果,有時候不見得就能找到適當的人選,只要您在行銷企劃上面學得很紥實,企業也有可能會錄用的,至於薪資的部分,大部分的公司會以學經歷來核算,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