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果有兩份面試皆是正職可錄取該怎麼表示要考慮?

各位前輩好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
目前正在等兵單中(沒申請提早入營)
剛好有幸收到兩份正職的面試通知
一份是跟咖啡有關的(自己比較有興趣,連鎖品牌,薪水較低)
一份是燒肉相關(知名品牌,薪水較高)
剛好這幾天都要面試
我想問問如果遇到面試完對方對我很滿意直接問我什麼時候能來上班的情況該如何應對?
也請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這時候該選擇興趣還是對未來比較有幫助的工作
謝謝🙏

回答 3觀看 1045
回答 3

您好,

若面試者提問 待業中的求職者,錄取後最快多久可以到職,一般來說,回覆 "一週內" 都很合理,若超過 兩週 可能公司就會轉而選擇可以立即到位的人選。除非都沒有合適的人選,公司只能等待。

您有提到,跟咖啡有關的是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能把興趣當作事業是很美好的事。

至於,何謂 "對未來比較有幫助的工作",取決於您怎麼去經營,是把工作當賺錢的來源,還是把工作當作一生的 "事業" 和 "志業" ? 行行出狀元。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就表示自己還在面試其他家,想等都面試完預計X日決定。疫情因素這個X日建議不要太久。

其他問題等拿到錄取通知再說。

1. 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正在等兵單中,剛好有幸收到兩份正職的面試通知,一份是跟咖啡有關的,一份是燒肉相關,剛好這幾天都要面試,面試完對方對我很滿意直接問我什麼時候能來上班的情況該如何應對。
2. 應屆畢業生,收到兵單,立即到營區報到,工作就沒了,實際的狀況就是如此,您在未收到兵單前,可擔任兼職工作,但正職應在退伍之後。
3. 面試官如果知道您仍需入伍,正常就跳下一位,但既然已經面試,也許可以問一下能否兼職工作,待到兵單通知。
4. 能從這兩個找到兼職,待到兵單通知,這已是最佳狀況。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