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職為高分子研發,職涯發展請益

目前現職為高分子研發,塑膠材料研發的傳產公司,因公司發展轉變(算是策略改變),高分子的研發單位可能會收掉,而個人算是希望繼續走高分子的,故開始面試之路,但面試了才發現,傳產有相關經驗的薪水都沒現在高,如果換去其他電子類的,因產品不一樣,很容易被砍薪.
1.該繼續留原公司現在公司,收掉了換去其他單位(公司不裁人,轉單位),但就不是研發相關經驗累積,可能品保或製造。
2.還是走研發繼續累積相關經驗(不同產品不同製程之類)但降薪水。

回答 2觀看 69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該繼續留原公司現在公司,收掉了換去其他單位(公司不裁人,轉單位),但就不是研發相關經驗累積,可能品保或製造。
請問換去其他單位是保留同樣薪水結構,還是會減薪呢?因為如果是保留同樣薪水結構,最少您可以維持相同的生活水平,換單位後雖然會很辛苦,但也可以朝向管理職前進。但如果是換單位又減薪的話,相較起來就比較虧,會建議您繼續換工作走研發累積相關經驗。

2. 還是走研發繼續累積相關經驗(不同產品不同製程之類)但降薪水
因為您已經31-35歲,若後續繼續走研發相關產業,希望能夠以電子類的大宗項目為主,因為傳產系統獨特性高,很容易會遇到"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的困境,倒不如選擇大宗電子類的研發項目,避免後續如果換公司又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3. 但不管是怎樣的情況,您都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後續能走高分子的機率不高,所以會建議您可以開始著手,去了解電子相關的研發資料,先補充相關的技術知識,讓公司肯定您的能力表現,才能減少在核定薪水的差距問題。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工作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希望您能夠找到想要的工作型態,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第一個要先盤點的是你的畢業學校/系所, 本身是化工、材料、高分子, 以我個人接觸的經驗來說, 這是相融度的問題, 參考面向是化工>材料>高分子。

如果你相專注在高分子研發領域, 可能參考上游段的大廠優先, 在台灣的產業結構來看, 傳產則大部份都是中小企業所組成 ; 另一個評估面向, 則是由應用面的角度來看, 例如電子、汽車、紡織、建築、醫療, 我不認為薪資一定會被砍, 首先影響的是你的本質核心能力有多強? 這是你在履歷/面試中必然要突顯的重點, 再來就是你過去的經驗中, 主要的客戶族群是誰? 如果主要客戶族群跟你現在的目標產業的重疊性是高的, 我認為反而是加分項。

不過回到你的現況&既有資訊, 既有資訊指的是年齡(31-35)
我會建議你優先內部轉換, 因為看起來你的背景就是純研發, 如果內部有機會讓你去碰Q跟製造, 甚至有面對客戶的機會, 整個資歷架構上會更完整, 其實也是在幫你打下未來的談判籌碼。

以上淺見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