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菜鳥舉手]新人在公司到底該多積極?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上班幾個星期了,主要都是泡茶泡咖啡或文件歸檔一些庶務工作。剛進來時主管告訴我不會要多問,之後會有人帶我,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教我,而且周遭的前輩看起來都很忙,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他們,而且真的要問也很擔心問錯問題(這種問題也問!)...我該怎麼辦?

回答 9觀看 2978
回答 9

新人要多積極?

要多積極不是重點
而是你想多浪費自己的時間

如果你根本學不到東西
也一片茫然不知道要幹嘛
這時候還不積極
不就是空耗自己生命換錢而已嗎?

如果你想把握時間
讓自己可以盡快在工作中學到東西
累積經驗
自然就會積極了

但至於到底要多積極
要看公司看環境
有很好的主管幫你安排很好的引導
那確實自己也可以不用太積極
跟著學就好

沒有人理你帶你
就得自己很積極

至於怕問蠢問題
有時候難免就是會問蠢問題
如果自己的程度就是還不到
這也沒辦法

但至少可以先做到一點
就是要求自己任何問題都先觀察過想過再問
不要無腦就立刻問出來

只要你已經先觀察過
也自己先思考過
還是有問題就問
如果問題依然很蠢那也沒辦法
這就是你當下的程度
也只能接受然後趕快進步
要是對方忍不住翻白眼
你也只能承擔
然後說聲對不起

至於怕打擾到別人
有一個方法是你可以跟對方預約時間
不是問問題當下就要請對方回答
可以跟對方預約一個時間來回答你的問題
這樣就比較不會打擾人

4人拍手・
2人肯定

才幾個星期而已,不用太擔心,很多了被放了一年都沒人帶他,就離職了。 新人先多觀察公司生態,看誰是重要角色,誰對你有利,誰最好別靠近,甚麼事情最好不要做,默默觀察起來記下來,少問多做,把簡單事情很努力做好即可。 其他隨緣就可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你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他們,而且真的要問也很擔心問錯問題(這種問題也問!)...我該怎麼辦?
千萬不要這麼想,因為別人會認為你都不會主動問同事需要幫忙??
建議,有事情你就做,沒事情就問問別人有沒有需要幫忙,或者看到需要幫忙就協助,都沒事,請找你的主管派公司給你做囉!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有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恭喜擁有第一份工作,不妨條列出對於現在工作有的想法還有疑問,主動和主管約時間,一項一項請對方解惑。

2. 既然面試時告知會有訓練或是有人帶,不用等,整理好上述問題後就可以請主管釋疑。

3. 行政總務本來這些事情都是份內工作,看似打雜,但實際上卻是訓練您的耐心、細心、用心程度,有句話我很喜歡:人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會忠心。

4. 積極度是態度,也是一個決定,希望未來您在每份工作和崗位上都展現應該有的積極度,加油。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 抓到機會就要問,才能確定做對。
2. 問不到的要努力摸索,要做前和主管確認。
3. 練習觀察的習慣,然後分析、判斷,要養成將來獨立做業的習慣。
4. 學過的、問過的、做過的,一定要寫下來,常複習,然後思考如何做的更好。
加油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第一份工作,上班幾個星期了,主要都是泡茶泡咖啡或文件歸檔一些庶務工作。剛進來時主管告訴我不會要多問,之後會有人帶我,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教我,而且周遭的前輩看起來都很忙,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他們,而且真的要問也很擔心問錯問題。
2. 起步順利對庶務工作可勝任,繼續執行。
3. 文件歸檔,可從檔案深入。了解檔案的分類、編輯、編號、屬性、部門、歸檔,經由檔案了解組織架構,組織工作內容,組織人員,組織財務,建立整體運作模式。
4. 慢慢接手行政庶務性採購,辦公室筆、文具、影印、紙張,成為行政作業的幫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這是一個考驗,請用誠懇得態度想辦法問,從面善或可能比較願意教的開始
2. 大家都很忙沒有人有義務一定要帶要教,坦白講對很多前輩來說,您可能
是來搶飯碗的,如果讓人撤下心防真心跟您相處是個學習
3. 就是不懂才要問,就算是被罵至少是個開始對嗎?沒有錯的問題但是您要
學習如何判斷真假,feedback受不受用有真有假要靠您的智慧加油
4. 庶務工作做得好表示您頭腦清楚有服務熱忱,這樣看來您是有很多機會跟
同事接觸的,我並不擔心多嘗試些方法吧畢竟您比較接近他們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因為你太新了,沒人知道你會什麼能做什麼,甚至跟你講完,還不如自己自己做。
2.進入職場一定要主動招攬業務,業務量大雖然累一點,可以增加實力,亦可提高在公司的重要性。
3.唯一建議就是主動主動再主動。

1人拍手・

哈囉你好,
不管是剛出社會的還是已經有經驗的,到一家新公司我覺得都是菜鳥。
所以態度上都是要積極的,不管是學習、配合度、人際方面都要很認真看待,也不要不好意思發問,不然過3個月試用期後再問一些基本的問題其實也不太好(尤其是工作內容基本常識)
因為我本身也換過蠻多家公司,所以都是秉持著這樣的態度在面對這些新環境,基本上都能順利過關,當然也是蠻辛苦的就是。過了半年後,其實就會輕鬆許多,你也會很慶幸當初很認真地融入跟學習,因為會陸續收到一些回饋的,這樣在公司你也能夠工作的更加順利。
目前你需要改變的,就是捨去"不好意思"的這種心態,因為這其實是你求知的絆腳石,蜜月期有很多容錯的機會,也是你最好學習的機會,千萬不要浪費掉唷,可以多多觀察同事在做什麼並且詢問不了解的地方,也是個很好的學習表現,祝你順利唷,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