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是雙寶10個月大的媽媽,已送平日保母,求職時要告訴人資嗎?

各位Giver大大您們好,
我曾經在小型外商做市場開發和產品經理,疫情前事業發展非常順利,收入也很好,疫情下所負責的產品無法銷售,我懷孕生了小孩,原本的公司已經轉型,我對自己的規劃很明確,不想當全職媽媽,喜歡在工作中的成就感和與人共事時的火花,現在已經把兩小孩送保母,如果有特殊狀況先生也可以幫忙,我開始投履歷找新工作,但基本沒有回應。如果有好的機會,我是願意從頭開始努力,接受低一點的薪資。想請問
1. 是否應該告訴人資有小小孩的狀態
2. 如果不應該告訴,需要刪掉社群媒體上的資料嗎
3. 如果告知了,是不是會變成競爭者中靠後考慮的對象?
感恩!

回答 8觀看 3862
回答 8

在職媽媽是非常普遍的情況哦,如果你表達合適,會成為你的優勢。

如果你投簡歷去兒童相關的產業,照顧寶寶的經驗會讓你在職場上能夠分享更多用家角度的思考,這會讓你的經歷添加亮點。
當然,如果你投簡歷的公司,你猜想主動提前說明自己是雙寶媽媽會有顧慮的話,可以在面試時候被提問時候,再如實說明。

身為一個在職媽媽,認為寶寶是會和我們一輩子的,工作都會有可能更換的。不需要隱瞞哦。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己經有的事實不用不說。小孩的問題不是職場關心的,能力才是。

1人拍手・

您好,
只要據實以告就可以了,而且您也做了最好的安排,這樣也可以事先知道這一間公司的格局,免得錄取了以後麻煩更多。
但是大部分的公司都是以您的學經歷做考量,所以主軸要拉回來工作的內容,和展現你能夠幫公司解決問題的能力,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若面試有被問到據實回答即可。企業會詢問主要想瞭解您是否”都安排好且無後顧之憂可專心工作”。看起來都安排好了。

會介意的企業也不用考慮,不然入職後還要忐忑擔心不小心被知道會怎樣。蠻多職業婦女因瞭解要兩頭忙碌,更能發揮效率完成工作。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面試被問到再提起有小孩就好,並要強調安排好強大的後援。
畢竟小孩還小,容易有生病需要人照護的情況,若隱瞞不利於你照顧小孩。
藉此也可以篩選條件較不好的公司,
另外可以選擇求職條件上,歡迎二度就業的標籤。
我也是二度就業順利復職的媽媽。
雖然你是要跟很多人競爭,但有些企業會喜歡穩定有小孩的人格特質,
較不輕易流動,與其隱瞞自身狀況,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職業本能。
讓企業知道你在本身家庭照顧之外,還有著重提升自己的專業,提高錄取率。
祝你求職順利。

會介意
員工有結婚生子需要,
而暫時影響工作
的公司
早一點讓資方勞方雙方知道,也是好事.
.
好像 有的 公司,
是把請 產假 育嬰假
或是要 接送子女 需要 晚上班 早下班
的人的工作,
叫 單身的人 還是 無子女的人 去"代理"
...
不要成為這種 會讓還沒有子女的人討厭 的人就好了.

讓人資和同事 主管 知道自己是媽媽身份,

是禮尚往來和互相尊重的起點.

問題的根本是...
你認為小孩會影響你的工作嗎?
- 不會 >>> 就沒有必要提及.
- 會 >>> 那你的對應方案是什麼? 已經送保母照顧了, 不是嗎?
所以, 我認為根本不需要主動提及.
此外, 如果業主會詢問個人隱私的事項, 其實... 是很不恰當的! 即使他們要你, 你也應該好好考慮這家公司的素質.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