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或職務,卻猶豫自己的一技之長

高職念的是美容美髮,美髮從事了約7~8年,中間也碰過餐飲業,娛樂業等等
到現在自己失去了方向,也對現況的行業感到疲乏找不到繼續做下去的動力,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走下一步

回答 4觀看 1103
回答 4

您好
記不記得小學的時候,老師說下個月要校外教學,所有的小朋友都會期待的吃不下睡不著的心情呢?
當有一件妳好想去做的事情的時候,不管這件事情有多微小,都會讓妳充滿期待,每天都希望快點可以去做這件事。
那麼,工作為什麼不行像這樣充滿期待?
因為工作每天每天、重重複複、上上下下,從來就不能照我們的想法去做。主管機車,同事八卦,客人刁鑽,錢很難賺....。於是,大多數人都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慢慢就覺得沒有方向。要不是沒收入沒飯吃沒錢花,能不工作該多好。
會這樣想的人大概很多吧....。可是我卻沒有這樣想過ㄟ,我上了35年的班,很少很少出現迷茫的時候。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都說大概我太窮了....。
其實我也很認真分析過我自己到底在想甚麼?為什麼可以幾十年都跟一個工作狂一樣的活著。後來我找到答案了。就是小學的時候,老師說要校外教學的那種期待的心情,一下子迷住我了。
校外教學之後,可以纏著媽媽去看那部心心念念的電影。領了第一次薪水可以請全家吃大餐,第一次升職可以帶全家人出國去玩。昨天的效率99.2%,今天想做到99.3%。上次拆機台保養用了三小時這次挑戰兩小時半。昨天開會被念了今天一定要驚豔一下與會者的眼睛....。
我一直覺得我好忙,好多我想做的事情,好期待看到大家被我嚇到的樣子...。我實在太多想做的事情。
我很常說,把妳的眼光放遠一點,把目標定遠一點, 如果你看的見三年後的妳在做甚麼,就會知道妳現在該做甚麼?
簡單的說,如果你有一件明天、後天、下星期、下個月、明年....,好想好想好想去做的事情,那妳現在應該為這件事情去努力規劃、存錢、買票、訂房、約人、學習、溝通.....。真的好忙的,好多事要做呢。
別迷惘了,想想明天,想想後天,想想下星期,今天的時間應該拿來做明天以後的事情,而不是拿來做昨天沒有做的事情。加油。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妳好
我覺得沒有人知道妳是否應該轉職,這件事只有妳自己才會知道。
所有的顧問,親友都只能用他們的經驗來推測和建議妳是不是該轉職。但人生是你的,你得自己想。
很多人會跟我說,那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想,才問妳啊。通常我就會說,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就找喜歡的做,行行出狀元,只要妳夠強,為什麼不做自己愛的。
那還有很多人會跟我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通常我會說那就刪掉你不要的,剩下的就是要的。
還有很多人會跟我說,我現在就是很迷惘,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你只是短時間的迷惘,衝刺後的空洞,努力後的虛脫,那就先停一停。先沈下心來,放空一陣子。
但是如果是長時間不知道怎麼辦,也沒真的做了什麼就是不想動,那你需要一對一的面談,不是網路上的大雜問。
妳是否需要更專業的輔導和分析,決定在你不知道怎麼辦的時間的長短,不知道怎麼辦其實很普遍喔。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從事美業的夥伴 你好!
對於自己的未來有一點困惑或迷惘我覺得反而是件好事,表示你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好的追求,只是一直還沒有明確的方向,方向和路一樣都是"走"或"尋找"出來的,絕對不會憑空出現~
我們能夠提供你一些工具和諮詢,但你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做決定的只能是你自己唷!104除了吳慧卿經理分享的履歷診療室外,還有一個"適性特驗",能夠透過大數據幫我們分析我們適合哪類型的產業唷!可以做為一個參考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迷惘是通往更好的第一步,恭喜你已經在前往更好未來的路上囉!加油!

迷惘的朋友您好!現在104上有很多測驗或者文章,都可以作為您尋找方向的一個參考指引,或者您也可以找一些職涯資歷比較多的長輩或者朋友聊聊,說不定就可以得到答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