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於親戚公司任職,如何順利離職?

請問:
原本在親戚公司上班,因公司本身問題很多已經不適合再待下去,已經決定之後要離職,但提離職又怕傷害到大家的感情!
不知是否有比較兩全其美的方法?
ㄧ來可以順利離職又比較不會傷害到彼此之間的感情呢?

回答 7觀看 3547
回答 7

您好:
1、按照法令預告期提出離職
2、並且跟你的親戚主管好好的說明你為什麼要離職?
提離職不用不好意思或覺得傷感情,但這得要看你為什麼想要離職及你怎麼說明?
3、好來好去好,好好溝通,並做好離職前的交接
4、既然是親戚,應該也不會太為難你才是的

早安~~

俗話說的好:良禽擇木而棲,
如果您覺得親戚的公司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那麼還是建議您先向親戚反應您所看到的客觀事實,
告知對方公司目前有什麼問題,讓對方有個心理準備~

另外,建議您找好下一份工作後,
用"想要接觸不同領域的工作,也希望能去見見世面"的理由,
告知想要離職的意向~~也保留未來有機會希望能再合作的空間~

不過,在這之前,建議您先和您的父母先打個招呼~
避免因為這件事,引發家庭不合喔....

以上供您參考~

您好,
您和親戚之間的關係,以及如何減少彼此的歧見,應該您自己最清楚,要從這裡去找出比較適合的點提出。
另外一個就是答應在他找到人之後給予訓練到可以接受的程度,降低交接的影響,這樣彼此也會有個人情在,加油?!

您好,如果有機會找到比現職薪資高、獎金多、有加班費之類的,能夠把現職的某些不佳的點凸顯出來,那麼離開就會比較容易。
沒找到新工作直接要離開,可能還是會有親情的存在。所以,建議可以著手轉職,會有機會透過比較而離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離職,本來就是找法條規定辦理的事情,只要記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不要連再見都說的不開心。
2. 按法規規定,提早告知雇主的離職天數從10天到30天不等,端賴在公司的年資而定,您可以搜尋法條即可。
3. 關於親戚,若雙方繼續合作下去,確實影響到您的職涯發展、薪資所得、未來潛力…等等,您更應該合理分析與表態,讓談不下去的戀愛(合作)好聚好散,而不是帶有一點點親情綁架。相信您也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4. 若需要前輩協助一對一履歷健診,您儘管可以開始下一步。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早日轉職成功!

建議可以誠實的說明離職的原因,如:個人發展、產業轉換、生涯考量..等等,正向的去表達自己的考量,並以對方角度思考一下職務交接、確定的離職日期..等等,在提出的時候會較完整,也可以減少尷尬歐;最後如果有幫助,也可以表達謝謝在目前公司學習到的經驗和成長,您有發現到問題越來越多,表示您有試著討論或解決問題,這也是經驗的養分,一種成長的經驗(只是看透了想離開,這部分就不需要著墨太多),祝福順利~。

嘿~這個問題不只是職場,在生活中也會遇到!!
[人]是最難處理的事情>"<
[人]是沒有SOP流程的事情><"

因為有一層"親戚"關係,所在處理上需要考量更多的~人情世故
因為不是你自己想怎樣就怎樣,還要考慮其他"人"
例如:爸媽,爺爺奶奶,阿姨姑姑叔叔阿伯,堂兄弟姊妹,.....

我分享我個人經驗中的其中一種方式,你參考
[以退為進]
=準備工作=
1,提出離職之前我會先做功課,先了解我目前的職務有誰可以接任(有沒有接手的人選)。不要讓我離職這件事造成專案進度的延誤或是停滯。
2,我想要做甚麼?我找好下一份工作了嗎?下一份工作哪些重要的條件是我想要去就職的原因?
=正式提出一個離職申請的一對一時間=
1,約一個專注的時間,可以好好地正式的提出離職申請
((千萬不要直接就丟一張離職單,千萬不要直接就發郵件orLINE訊息,千萬不要在重大決策之前或是明顯知道情緒不佳的時候))==看場合,看情緒,,用正確的方式
2,準備的資料要怎麼使用?
(a)開場破題:先有禮貌的正式提出離職申請
(b)闡述理想:對於想要去闖蕩的原因?對自身的能力提升及幫助有哪些?
**會希望你先說明自己為何想要出去闖盪對自己的幫助是因為既然是親戚一定會希望你更好。用一種我想要更好,也許更好之後再回來。(不要把自己的後路切斷)
**不要批評或是指責現在公司運作你不滿意的事情,原因是可能有些考量你暫時不清楚。隨意的批判容易打壞彼此的情感關係。
(c)提供一些替補人選,這不一定會被採納的建議。但這個行為是表現出自己的責任,不希望因為自己的追夢造成他人的負擔。

以上是我的經驗方法之一
提供參考!!
歡迎回覆訊息交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