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很喜歡拍我的肩膀,可以算是一種性騷擾嗎?

目前已到職新公司3個月,最近有個困擾,就是我們組的主管說話的時候,很喜歡伸手拍人或碰人。

因為是異性,所以我感覺滿不舒服的,很不喜歡被除了家人和老公之外的男生碰觸。

但偏偏對方,又不是真的很變態的那種「撫摸」。所以就很糾結,不知道要怎麼反應、阻止,講出來也怕被說是想太多、太敏感、自以為自己很漂亮之類的。

通常,主管都會在關心我、提醒事情、幫我加油或說我做得好的時候,不經意的用手拍我的「肩膀和後背」。有的時候還是從前面拍「肩膀靠近胸口」的地方。而且拍下去的時候,手還會停頓個1~2秒,整個全身雞皮疙瘩,很噁心的感覺。

可是偏偏那個觸摸的程度和時間,都來不及讓人反應或反抗。就是會嚇一跳愣住,然後他的手就已經移開了,這時候要再做抗議,就好像事情已經過了、來不及了的感覺。要說真的有什麼證據,證明他對我怎樣,也沒有!通常他摸的這幾秒鐘,也來不及錄影了。

但就是一直非常不舒服,搞得我壓力有點大,每天都在想,要怎麼才能不要被他觸碰到身體。

重點是,平時他又確實很關心我,也常常會在我不懂或出包的時候,很給力的來幫忙我。而且除了愛動手觸碰人這個毛病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變態的地方。所以我也不太好意思直接翻臉。

請問職場上遇到這種,不舒服但情節又不明顯的「疑似性騷擾」情況時,要怎麼辦呢?被主管摸肩、拍肩,也可以算是一種性騷擾嗎?如果平時他很照顧人的話,要怎麼不撕破臉的阻止這種行為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2073
回答 4

首先,被主管摸肩、拍肩可以算是一种性骚扰行为。无论行为的程度和时间,只要是不受欢迎的身体接触,都是不应该存在于工作场合中的。

其次,你需要采取行动来阻止这种行为并保护自己。尽管你对主管有好感并感激他的关心,但仍然需要明确告诉他你不喜欢被碰触,让他意识到他的行为不受欢迎。可以通过说出自己的感受来表达,比如“我不喜欢被摸肩膀,让我感觉很不舒服”等。如果主管不改变行为,你可以考虑向HR或上级领导反映此事。

最后,要记住,你有权保护自己不被不受欢迎的身体接触。无论这种行为来自于任何人,在保护自己的同时要坚持自己的权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最近在新公司遇到一個困擾,組裡的主管喜歡拍您的肩膀,作為一個異性,您感到不舒服並不喜歡被除了家人和老公之外的男生碰觸。您不知道如何反應、阻止這種行為,同時也擔心被說是想太多或太敏感。
2 在職場上,身體的不適當觸碰可能被視為一種性騷擾。即使他的動作不是明顯的「撫摸」,但如果您感到不舒服並對此表示反感,您有權利表達您的立場。
3 首先,儘管您擔心被貶低或被說是想太多,但請相信自己的感受,您的感受是重要的。職場上的性騷擾不僅僅限於明顯的不當行為,當您感到不舒服時,您有權利尋求改變。
4 試著以禮貌而直接的方式與主管溝通。您可以在一個合適的時機找到一個私下的機會,以平和的語氣向他表達您的感受。告訴他您不喜歡被觸碰並感到不舒服,並希望他尊重您的個人空間。
5 如果直接溝通無法解決問題,或者您覺得無法與主管溝通,考慮尋求支援和幫助。您可以找到公司內的人力資源部門或上級領導,向他們詳細描述您的情況並尋求建議和支援。
6 無論您的主管平時對您有多麼關心和幫助,這並不應該成為容忍性騷擾行為的理由。重要的是保護自己的權益和尊嚴。如果您的主管是一個成熟和尊重他人的領導者,他應該能夠理解並改變自己的行為。
7 最後,我祝福您能夠找到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記住,您有權利在職場上獲得尊重和安全感。

1人拍手・
1人肯定

Metoo運動延燒,只要覺得不舒服就已經是騷擾的狀況了,建議適時的反應給更高階主管和同事知道,越多人知道就越能嚇阻這樣的事情發生

澄清你的界限:首先,你需要明確表達自己對於身體接觸的不適。你可以選擇在一個適當的時機與主管私下談話,坦率地告訴他你不喜歡被觸碰。強調個人空間和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保留證據:盡量保留任何可以作為證據的相關信息,例如日期、時間和目擊者。雖然這可能不容易,但如果你能夠收集到一些證據,它可以幫助你支持自己的立場。

尋求支援:如果情況持續存在且你感到困擾,可以考慮向人力資源部門、上級或其他相關機構尋求支援。他們可能能夠提供進一步的指導並幫助解決問題。

職場政策和法律:瞭解並研究你所在公司或地區的職場政策和法律,特別是關於性騷擾的相關規定。這將有助於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權益和可行的解決方案。

最重要的是,不要讓任何人侵犯你的個人空間和尊嚴。如果你覺得不舒服,有權利采取行動保護自己

1人拍手・
1人肯定

1.找一位女同事配合,在該主管面前觸碰您的身體,然後高聲說“告你性騷擾喔!”給主管警惕一下。
2.身為職場女性,遇事的臨場反應化解是眉角,無需老是悶在心裡。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