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工作不久被資深同事到處謠言攻擊

(抱怨文長,望各位老師前輩見諒🙏)
因上一份工作體力負荷不了加上本該休假的時間被強迫加班,所以去年年中離職改至工廠當作業員。
會來目前這間公司主要是因為不強制加班,工作也算好上手,同事主管各個親切好相處。當然新人剛進來一定會被同事問一些問題,像是為什麼不加班呀、有沒有結婚等等,一開始我會乖乖回答但沒有解釋很多,如不加班是要上課進修、沒結婚是沒興趣~
通常得到答案大家是不會再多問,我也不是很喜歡別人探究私事,但就有一名資深同事問了之後隔天又問,我耐心的回答,他又繼續問,時常問說為什麼不結婚?沒興趣?為什麼沒興趣?討厭男人?妳是gay嗎?啊妳一定要找男人@#%$&… 就這樣連問3個月,每天的招呼語就是「妳有找男人嗎?」讓我感到不舒服。
後來某一天受不了直接當場兇回去,他也在糾纏幾天發現我沒理他就不再煩(偶爾我還是有跟他打招呼),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態度讓他覺得身為資深員工沒有受到尊重,開始到處說我壞話,甚至某天故意在我座位附近跟另一名同事大聲抱怨(語氣充滿怨念不屑),不過大家幾乎當耳邊風,連主管也對他說不要管別人家務事,他還是憤憤不平。
雖然在職場上這事很常見,我也習慣了,但老實講每天見到那名同事心情都會受影響,加上他常講自己跟老闆娘是親戚關係什麼的(確實他資深跟老闆相處很久),若他真的把事情鬧到高層去,我除了離職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因應?(我是覺得老闆他們也不想管😂)

回答 3觀看 552
回答 3

1. 不強制加班,工作也算好上手,同事主管各個親切好相處。當然新人剛進來一定會被同事問一些問題,有一名資深同事問了之後隔天又問,我耐心的回答,他又繼續問,時常問說為什麼不結婚。
2. 職場中會有煩人,喜歡探究別人私事,到處說人壞話,對應的方法就是遠離。
3. 遠離就是視而不見,連禮貌點頭都免了,也就不會有交談,耳邊風的狀況。
4. 保持您正常工作,主管、其他同事正常,資深同事當隱形人。
5. 沒有人能讓您離職,除非您自己。
6. 祝福您。

不用在意同事的話,認真上班,下班後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即可~你會快樂很多

如果您的主管没受到他的影響,那您就不用在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