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加班計算不合理,又強迫人加班,該怎麼辦?

我的公司因為工作時間不穩定,所以有時候因為生產量很少平日會放假,但是有時候會大爆單,連禮拜天都要加班。

但是為了符合勞基法,加班時數都會被計算在加班費最低的時間區間,甚至加班時數太多,會強迫你平常比較沒單的時候放假,抵扣加班。

導致有時候,加班加到爆的時間,就這樣被抵銷光了,最後整個月領不到幾元加班費。再加上每天早到晚退,算下來真的很吃虧。

忙的時候就要配合公司加班,不忙的時候還要配合公司休假,這樣是可以的嗎?
而且超過時間的上班時間還會要求簽"因個人因素加班的單子"。

想請問這種狀況有辦法保護自己嗎?
如果去檢舉公司的話會被知道是誰檢舉的嗎?
每天的打卡都是HR在調整的,這樣帳能抓的到嗎?

回答 4觀看 2350
回答 4

日安~

勞基法對加班與變形工時有詳細的規定,企業會依工作型態做一定的調整,如果有發現違反勞基法的項目,可以保留相關的資料和當地的勞動機關做咨詢。

工時的不固定,對身心都會有一定的損害,會建議您和主管反應,是否能提早給出工時的規劃,方便您安排休息的時間,在工作與生活中達到一定的均衡。

3人拍手・

您好,勞保局針對變形工時有明確的規範,可以先詢問公司採用哪種方式,是否於勞動契約中有註明,又或者是於勞動會議中通知公告,再到勞保局做相關諮詢。

另外檢舉的部分,實際工時、薪資明細等等,都可以做為資料參考,但是一但檢舉了,就別想待在原本單位囉,因為無論檢舉是否屬實,人員一定會做調整,制度也是,甚至大規模裁員。

2人拍手・

1 您在公司遇到不合理的加班計算和強迫加班情況,以下為回答:
2 首先,了解您的權利,根據勞基法,超時工作應該按照特定的加班費率支付,不應被抵銷。
3 若公司不合理地計算加班費,您可以向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提出正式投訴,要求合法的加班費支付。保留所有相關的工時記錄和通訊,作為證據。
4 若公司對您有報復行為,例如要求您填寫"因個人因素加班的單子",您可以向勞動檢查機構或相關機構投訴,他們可以保護您的權益。
5 關於檢舉公司的問題,通常可以要求保密,不會公開您的身份,以保護您免受報復行為。但要謹慎處理,確保您的投訴是基於事實。
6 如果公司在打卡記錄方面有問題,可以向相關部門提出疑慮,要求他們確保打卡紀錄的準確性。
7 祝福您能夠成功保護自己的權益,獲得合法的加班費和更合理的工作條件。勞工權益是受法律保護的,如果遇到問題,應該采取行動,確保您的權益得到尊重。

2人拍手・

想請問這種狀況有辦法保護自己嗎?
您的證據蒐集的充足
實際打卡被扣掉 要如何佐證是關鍵
是您的片面之詞還是真實的數據,您要如何確保法官在判定您的資料可信度夠高?
如果去檢舉公司的話會被知道是誰檢舉的嗎?
匿名檢舉
每天的打卡都是HR在調整的,這樣帳能抓的到嗎?
不一定,帳可調,訪談人員可黑箱

實務上,公司一定會有一堆的配套作法,您要先確定不會燒回來給所有員工不便.包含獎金的影響。
雖然公司的做法不完全認同 但有些人是為了這樣而來的

也建議您先找主管反映,表明不免費加班的立場.
一技之長練一練升級到更好的公司去
其他部分同其他giver分享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