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人可能沒有中秋禮金?

我在大約200人的中小企業上班
入職第四個月
公司的員工福利規章裡面有說到三節禮金各一萬元,並且會自動放在薪資裡面。
但是我上個月的薪水跟雜項薪資裡面 都 沒 有😭😭😭
然後我也沒領到月餅或禮券之類的 啥都沒耶

我好在意一萬元的中秋禮金🥺
問了朋友都說入職沒有半年可能沒有福利
我要不要鼓起勇氣問經理呢?

待的這間福利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員工死亡慰問金才2萬)
又一直加班,希望這一萬不會成為我離職的最後一根稻草

回答 5觀看 1611
回答 5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您的提問,不知道您是否已經也解惑了呢?
每一間公司對於發放獎金的標準不一樣,有些會希望超過多久,或是會按比例發放,如果心中有疑問,建議您可以直接找公司人資詢問發放及計算方式呦

然而我更想了解,您為什麼那麼在乎這個中秋獎金呢?
所有的獎金都會跟您的在職狀況有所關聯的,您現在離職再去找公司,您的年資會再重新計算,進而影響到您的年終比例、假期甚至是領不到呀
所以還是要想清楚自己真實想要的是什麼,還有您為什麼加入這家公司,真的是為了這一萬嗎?
還是有其他學習與挑戰是自己想要累積的。

1人拍手・

如果不方便直接詢問,可以先查看一下公司的員工手冊或管理辦法,或是福委會的規章等,通常會有排除條款;正常來說,你的"禮金"沒有入帳,應會是被排除的情況,這對很多公司而言是常見的情形,要待有一定時間,比如三個月或半年以上等,這都是公司自己訂定的規定;如果還是心裏覺得不舒服,其實直接問人資也可以,但可能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以免失望更大,如果公司還不錯,繼續好好做,待到明天肯定會有的.

私下問人事,公司的相關規定就可了。

您好,
這些公司的福利規章制度,有時候連小老闆都不一定會知道,最好就是問問當事人,有的是人事單位,有的是福委會等等。

您好,公司沒有新人教育訓練嗎?應該這些福利的部分,在新人教育訓練都會提到才是。若是沒有的話,可以請教人資(HR)部門同事、自己部門的福委會代表、您的部門主管等等。如果只是福利沒有搞清楚就要離職,這對您未來的職涯發展會很傷,建議別太衝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