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大家轉職都會找專業人士,做履歷編修嗎?

最近剛好處於轉職期,之前都是待一些新創和中小企業。下階段目標,是希望可以找到福利比前工作好、薪資也至少比上一份工作多2萬以上的大公司。

因為有一個目標在,所以對履歷、自傳方面很糾結。已經一改再改了,還是有點沒把握,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寫道公司會在意、有感的點?再加上我也有想要投一些外商公司,所以履歷還要另外做一份英文版的,頓時又更沒把握了!

想問問板上工作不錯的前輩、網友們,大家都是怎麼進到待遇、福利好的外商、大公司的呢?應徵的時候履歷會特別去請專業顧問幫忙改嗎?費用大概是多少合理呢?(PS 最近聽說好像還有一種AI,可以問問題、幫人改履歷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好用嗎?需不需要費用呢?)

謝謝大家喔!

回答 2觀看 1897
回答 2

您好

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

我在台灣的時候,不管中文、英文履歷都是自己寫,也一路順利轉進外商,但當時都有朋友refer牽成,履歷是直接寄給用人主管,不用海投。

幾年前到美國,我才找花錢了履歷寫手,後來也推薦一些人找履歷寫手。

**為什麼要找寫手的幾個原因
1. 搶時機,早上崗,早賺錢
自己慢慢弄,遲早也一定會成功,但如果還有在職工作,改一份履歷+LinkedIn+cover letter, 改到「投進去」可能要搞好幾個月。

2. 英文不夠好
履歷表有自己的一套用字邏輯,自己寫,動詞只會用help, support, 看起來好菜,漂亮的履歷可能會用conduct, led, drove, initiated 等。

3. 有系統的重新整理專案成就
我用到的寫手,雖然我不滿意,但他做得很好的是有一套問卷,引導您重新思考自己的豐功偉業
- 為什麼升官加薪
- 為什麼公司錄用你
- 最佳的專案成就
- 同事、主管對您的評價,您對自己的評價
有一套系統方方面面,十幾頁整理下來,同時還可以準備面試。

4. 美國沒有人脈,必須海投
如果還有朋友可以靠,我應該也會省下這一筆。

**履歷寫手可以幫你做什麼
1. Linkedin, resume, cover letter 基本款這三項,我會建議要有。
2. 簡單的職涯諮詢,你是誰、想找什麼、有什麼過去經驗
3. 利用他的人脈拓展自己的人脈

**履歷寫手「不能」幫你做什麼

1. 做出100%一字不用改的履歷
履歷一定要客制,寫手一定不懂你的行業、職務內容細節,所以自己還是要花時間細修。

2. 投遞什麼公司、職務,必須自己決定
一樣叫做product manager, Google跟Meta做的事情可能不一樣,微軟似乎沒有這個職稱,寫手不會知道這些細節,您要靠自己判斷+認真做功課。

最後,友情提醒一下,雖然台灣暫時還感受不到寒冬,美國科技業現在在瘋狂大裁員中,我會建議一樣投遞歐美公司,但主要目標設定在台商企業,先進到大公司。
待在新創跟中小企業,跟大公司的氛圍還有做事步調完全不一樣,您可能會覺得薪資福利不錯,但流程冗長快崩潰,一個決定為什麼要鬼打牆3個月,付您的薪資不錯,但工作內容怎麼這麼簡單,先適應一下台商大公司,再征戰國際市場,文化衝擊會比較小一點。

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可以到這裡 104履歷診療室平台,不需要費用的。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什麼是公司會在意、有感的點?
--> 在履歷自傳中明確呈現自己的優良特質、優勢、亮點,以及曾經締造的、可以量化的貢獻事蹟,用數字最容易說服,代表您有即戰力。

履歷自傳就是自我行銷的廣告文,千萬不要鉅細靡遺的紀錄流水帳,簡潔很重要。

您可以選擇Giver協助您優化履歷自傳,這樣會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