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果一年內被資遣兩次,要怎麼和面試官說明比較好?

今年剛從國立大學畢業,做了兩份工作都是業務,但都是莫名其妙被資遣的
我遇到的狀況如下
第一份工作,待兩個月:同事不喜歡我和老闆混熟,因為我一個月就和老闆打好關係
第二份工作,待四個月:有順利成交,但是公司想要資深的人來,所以資遣我

我目前想到可以說的理由是:因為想要走國際市場,也希望我能活用到自身的背景
但遇到問問題比較直接的人資,還是需要想辦法回答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者是可以更好的地方,都歡迎跟我說,感謝!

回答 4觀看 2757
回答 4

您好,
連續兩份『莫名其妙』被資遣,尤其有順利成交、工作表現不差,被火速資遣(或適用期不過)通常是你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主管寧願咬牙再找一個人,也不要慢慢教你。

我會建議還是仔細思考一下自己的基本處事原則,才不會一直碰壁。
對上對下的應對進退
對內對外的禮貌,講話方式
學習與工作態度
誠信正直

Giver們可以給你面試的話術,擠進一家公司拿到offer, 但沒辦法幫助你進去後活下來、升官發財。

回歸建議,兩份可以都不要寫,或者 只寫四個月的那一份。
不要寫是最簡單的,寫了要解釋反而很困難。
原本您想的理由就算是蠻不錯的,但只做四個月就因為跟目標不符合而離職,是蠻可疑的沒錯,我會建議還是要準備一個其他的理由,比如原本預期是ABC,但結果是DEF。

以上,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兩份工作的工作時間都很短,其實不寫上去反而比較好!
真的要寫,就第二分工作的經歷就好。
一年內連著被資遣兩次,這會嚇壞很多HR的!

你可以有過這些工作經驗,代表你的履歷和面試表現都是很優秀的。
不需要人家再教你甚麼~

但我想公道的說句話~~第一個理由"一個月就和老闆打好關係"這句話絕對不會變成是資遣的理由!!誰會捨得開掉向心力強的員工?

請恕我直說,在別人眼中您是否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油條業務 而不自知?
很多業務會給人很油腔滑調的感覺,您是不是也犯了同樣的問題?
我相信你一定不自知有甚麼不適當的行為舉止
趕快問問身邊熟悉的人,願意講真話才是真朋友
知道它,改掉它

我相信您找工作是易如反掌的,但一定要找到自己最根本的問題,才會做得好做的長久

肺腑之言,或許刺耳,供您參考~祝福您一切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第一職場生存規則 人際互動要適當距離 對上沒個界線容易被同儕貼上標籤 對同事檯面也不能太過要好 那天跟上級有矛盾 容易被上級認定是對立方 無形被記錄在冊都不知道 做好工作也要學會 明哲保身 誰都不得罪

第二 換角度來看 失業還有轉圜的時間恭喜可拿非自願離職單申請補助 度過特別時期

總言 只要問心無愧就好 為這浪費心思不如換個說法 有達成KPI 但空降神兵 不戰而敗非你之過 既沒把雷甩給前雇主 能力值也有守住 資歷深的人 相對他也經歷過草根時期 實際上重點放在你後面自身才能上的表達讓面試官認同才是上策

2人拍手・

您好

第一、不會有莫名其妙被資遣的狀況,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

第二、您遇到的狀況一:請再次想想您是在一個月內跟老闆打好關係還是打壞關係,而且同事不能資遣您,能資遣您的是您老闆。您遇到的狀況二:請再次確認四個月成交對於公司而言是合格還是不合格?公司想要資深的來,代表還沒有資深的來就資遣您,因此請再次想想是否公司不願意培養您,或是您不符合公司的期待。

第三、如果下一份工作要面試的時候,您可以說明自己從事業務的時期有沒有什麼能夠讓您成長的地方,或是以什麼樣的態度融入全體,並且能夠帶給未來的公司什麼效益。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