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零售業專案暨行銷人員想轉科技業PM需要怎麼準備?

曾經在整合行銷公司待過,現職是零售業專案暨行銷人員,負責線下產品行銷及針對業績擬定專案內容。雖說是專案人員,但其實還是要花大部分的時間在賣場內面對客人(一天工作8小時至少6~7小時要服務客人),難以完全專心在負責的專案或行銷案子上。
現階段打算轉職,因為在公司難以有更好的發展(公司文化、薪水、升遷制度、內部鬥爭...等原因),加上已經33歲無法騎驢找馬。
目前打算應徵科技公司PM,但根據過去累積的專案經驗來看可能難以銜接科技公司PM的技能,主要因為沒有完整的開發經驗、以及相關知識,個人認為比較不吃香。
想請問若是零售業的人員要轉科技業PM,需要補足什麼樣的技能,或是在履歷上強調什麼樣的經驗以增加獲得面試的機會。

回答 3觀看 861
回答 3

PM是站在一個產品端到端中間很重要的關鍵, 最後端有供應商/供應鏈, 然後有研發, 有項目管理, 前面有業務/行銷, 所以是一環扣一環,
有很多PM都是從研發出身, 因為比較懂技術, 但其實從行銷/市場入手也無不可, 你有市場/前端行銷/面對客戶的一些經驗, 這也是一個PM很重要的能力/Knowledge, 也許一開始你在面對供應鏈/採購/研發會比較吃力, 但你可以用你對市場的了解來做過去, 等你多做幾個產品, 流程比較熟, 也就比較順了, 建議你在履歷上多去強調你對市場/行銷/客戶的了解, 還是會有機會, 尤其如果這個公司有很多研發性的PM, 但缺少市場性PM時, 機會就來了

1人拍手・

如果沒有產品的經驗建議多著墨自己的強項,尤其是目前工作在專案方面的技巧如何延伸到新的產業當中。

舉例來說,你可以強調自己除了專案的技能以外還知道行銷的知識,可以更瞭解產品發行後的通路、銷售、顧客關係管理管理。

找出你和一般本業出來有技術底子的人不同的地方作為自己的價值主張。專案管理注重的是那個 how,懂得如何構思由始至終的專案規劃和思考方式可以或多或少補足產業知識不足的弱點。

而且產業知識進公司半年到一年就可以訓練起來,學會思考和發揮專案整合的縱效反而不是每個人都學得來的。

1人拍手・

您好,
科技PM,就是要對某一個科技行業非常熟悉,可以透過大學的學程或者專業補習班,去學習那個專業的專業知識、開發流程,後勤支援等等,甚至考個PM P證照,這樣在應徵面試的時候,把原來的經驗結合您所修煉的知識,公司才有機會讓你從初階PM開始,這樣才有切入的機會,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