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行銷轉PM可能嗎?

我從事網路行銷工作5年,因為工作需要經常與PM協作,也逐漸產生興趣。想請問行銷轉PM有機會嗎?因為過去沒有相關經驗,履歷表建議可以強調哪些地方呢?

回答 2觀看 2147
回答 2

原本是任何工作,想轉職都是有可能的,成功的機率取決您對想轉職的決心及準備了多少!
PM職務實際上分很多種,像是產品規劃PM、活動PM、行銷PM...等,而且各公司對於PM所負責的工作內容又不同。
但其實還是有些是共同必要的條件,您想要找的職務目標,可以先在104人力銀行上先搜尋相關的職缺(也可以參考人力銀行上該職務的徵才條件及104工作世界裡的職務所需技能及證照),先透過這些學習(了解、考證照、進修等)這都可以為您對這個轉職有很大的幫助。
最簡單來說,去面試時面試官一定會問:為什麼想轉職?您對這個職務了解多少?覺得這個職務吸引您的地方?這個職務未來的發展如何?您覺得您為什麼可以勝任這個職務?,這些類似的問題。
上述有提到共同的必要條件,像是PM好了,大多共同都是專案進度管控及管理,而且較有規模的公司在對外接案時,PM需具備PMP國際證照,這就是您可以先去了解的地方。
再來,PM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溝通技巧、時間管控及簡報能力,所以擔任PM角色這幾項技能都是要學習的。
履歷表的部分可以參考上述的條件,若目前尚未具備必要的條件,也可以在履歷上寫出您對該職務未來的規劃及學習。
再另外,也可以建議您使用104的履歷診療室,請giver幫您看看您的履歷是否要調整喔~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轉職順利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PM分很多種,例如、行銷企劃、產品企劃、活動企劃,若你想要往行銷企劃方向,那就必須加強品牌行銷、社群行銷等相關廣告宣傳技能;如果對產品企劃有興趣,就要會產品開發、產品設計、產品分析等技能;活動企劃則就要會線上線下活動規劃、執行、異業合作等技能。會建議行銷職可先行銷PM。許多PM都有行銷的經驗
PM的工作內容除了專業技能很大部分在溝通協調及時程管理。需要有靈活柔軟的應變能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履歷中除了強調工作的硬技能,可強調如何解決問題的軟實力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