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應徵大公司人資,需要人資證照或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嗎?

Giver您好:

本人畢業於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目前任職於內湖科學園區某電信固網公司,擔任人資招募,規模大概1400人左右,未來不考慮任職獵頭公司,想擔任In-house的人資,並不排斥繼續做招募,但希望有機會接觸到人資其餘區塊的工作內容。

想詢問:更大的公司會參考人資證照或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嗎?目標公司是士林、北投、內湖那三大電腦公司。

回答 3觀看 1835
回答 3

嗨,您好
以下回饋給您參考:
1.建議您可以先鎖定未來要切入的領域,比如要轉往教育訓練領域,這時候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的證照就不那麼適用,您反而要加強新型態影音軟體或是TTQS等能力。
2.其實考取證照只能讓您獲得較基礎的人資知識,若是有實務上的經驗未來轉職會比較容易被看見。
3.既然您已明確點出嚮往的企業,不妨嘗試了解應徵條件或工作內容,從而加強您現在欠缺的能力。

HR夥伴一起加油!預祝您求職順利,事事順心!

4人拍手・
3人肯定

Hi安妞~

看了你的問題其實我也有一個小小疑問~由於你提到想接觸人力資源其他板塊,請問知道除了招募外,包含哪些板塊嗎?

因為規模不小的企業可能會分的較細緻,建議可以深挖下我提出的疑問唷!然後根據查到的資料,再深挖下,自己適合哪部分~

至於證照~我認為是加分項,更多是建立管理體系和實操落地的實力唷!拿數據說話才是王道~

加油!

1人拍手・

Hi,
依據個人在HR領域多年的經驗與心得,乙級就業服務技術士證照對於in house的HR幫助其實不大,這張證照主要對於從事派遣業務的從業人員較有效果。原則上,企業招募HR的時候,如果應徵者持有與招募職位相關的認證時,獲得面試或是錄取的機率會大一些。簡單來說,持有認證基本上可以解讀為具備從事該工作的知識技術與能力,但對於從事HR工作來說,我個人認為除了知識與能力之外,熱情、價值觀與道德感更是重要。以上,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