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教育、企管背景的我,想從事化工業人資,需要加強那些知識?

廠長您好,我是一名正在企業人資單位實習的實習生,主要的工作是協助招募以及跟課;我發現學長姐們不一定都能如願找到相關背景的企業擔任人資從業人員;假使我想嘗試作為一名化工相關行業的人資人員;可否請您建議我先從化工的那一些基本知識開始學習呢?有建議的學習網站或學習地圖嗎?我不知從何處開始?

回答 4觀看 1163
回答 4

您好

不確定化工業會吸引你的原因是甚麼,但是一定是有一個契機(也許是一個你尊敬的人士在相關產業?),先要從這個契機開始第一步。想要了解一項新的產業/領域/專長,可以從身邊的親友或請親友推薦他們的朋友中,找到類似背景的人士,去了解該領域的knowhow。同時,但也可以從104網站中,找同產業中各家公司的職缺,去了解他們需要的人才是哪些專長與背景。因此,找到需要加強自身能力與知識的區塊。如果有能在104 Giver中找到該產業的HR前輩,相信他們一定會不吝分享所知。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在人資領域,自己到底具備多少知識、能力、經驗,接下來非化工背景,為何選擇該產業?人資領域相當廣泛,招募、教育訓練、激勵、考核等等,需要相當程度的專業能力和產業知識。

您好:

受邀回應,我是環境工程人資,雖非相關產業,但可以分享一下如何跨領域進入環工。

會建議您先立定1~3個夢想職缺的公司,從公司官網去了解他們的重點業務及需求人才,再從公司官網蒐集到的資訊,去擴大搜尋了解相關專業知識。也可從公司的求才頁面(可能是104,也可能在官網,管道不一定單一),了解他們想找的人才會需要具備甚麼知識或技能?那些職缺要做的工作內容是甚麼?藉由這些資訊,去搜尋資訊中的專業知識、訊息。

各行各業的範圍都很廣泛、不斷進步、變化,但多數有規模的公司,會顯露在官網上,以便招攬有同樣未來眼光的人才;因此官網上的資訊不只是買賣販售服務或產品,也是想進入該公司的求職者,可以用心去了解該公司的發展脈絡及未來規劃的管道。

2人拍手・
1人肯定

重點還是如何呈現你在HR領域具備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以此為基礎再多增加對化工產業樣態的了解,建議可以先搜尋化工產業的分類、組織與職缺權責,這對於加速了解產業的框架概念我想會很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