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經營主管轉職人資類工作?

餐飲業六年經驗,現為主管職,因公司產業型態一直有持續性的人才招募工作,本身專長是教育訓練規劃。

如果轉職應徵人力資源需要從助理開始嗎?還是可以挑戰資深人資專員或是HRBP?

回答 5觀看 1724
回答 5

您好,
人力資源每個公司都有,但不同的產業人資的專業卻大大的不同。

以教育訓練來說,規劃餐飲業的教育訓練和規劃電子業的教育訓練就也不一樣,對產業了解才能命中産業的需求和痛點。

建議往餐飲業的資深專員挑戰,而且是招募或教育訓練的部分切入,才有故事可說,然後再做職涯規劃,發展到薪酬,勞工法令,甚至考核,經過這些歷練,最後才是人資長或HRBP(HRVP)高階主管。

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助,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因為您本身已是主管職,專長又是教育訓練規劃,若要轉職到人資領域,是可以不用從助理開始,直接投遞 "專員"的角色。

一般公司不一定會有 "資深人資專員" 的編制,除非規模夠大,那 HRBP 通常要歷練過選用育留各職能,需要累積豐富的經驗,才能協助事業單位最高主管,位階更高。

所以建議您可以嘗試 "專員"的位階,對您來說不陌生,但因人資單位負責的事務很多,包含 勞健保、薪資、招募、教育訓練、績效考核....等,也是一大挑戰。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或許可以從非餐飲的服務業的HR(招募、教育訓練)職缺做投遞,會對您比較有利。盡可能在履歷自傳內,提到您在招募、教育訓練做了些什麼,會比較能夠吸引企業找您來面試。可以先從非助理職缺開始投,真的都沒有機會再考慮助理職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你有6年餐飲主管經驗要轉換人資跑道,就大公司的人資需求而言,您可能無法掌握各部人力與能力發展空間,如果是在30人以下的人資需求,可以跟面試官談一下試用期與錄取後的職位,把野心壯志拿出來談官位,現在人員管理是一大學問,選訓用留,大家都會講,怎麼做才是學問,要做好準備才能禁得起考驗。

Hi 您好,
1. 首先是HR的產業選擇,因為您有餐飲業經驗,建議HR工作也從餐飲業開始投遞面試,工作經驗相對加成
2. 雖然您有經營主管經驗,但HR的本職學能可能還需要從頭學習(適應),因為主管端跟人資端的作法與概念,可能會有些微不同;另外建議可從專員職務開始應徵,資深人資&HRBP可能還是需要具備HR基本KSA(例如勞動法令、選育用留技能等等)
3. 經營主管的待遇與HR的待遇相對會有落差,建議做好心理準備

以上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